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为什么要贴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08:44  中国汽车报

  第一减轻紫外线辐射伤害

  过强的紫外线会对人皮肤造成伤害已是常识。普通车窗玻璃只可以阻隔19%的紫外线侵害,皮肤涂上防晒霜后,可抵御97.5%的紫外线侵害,但持续时间只有几小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高质量的专业太阳膜紫外线阻隔率可达到99%。汽车膜阻挡紫外线,是因为在其生产过程中,在膜中添加了一种专门阻隔紫外线波长通过的材料。

  第二隔热

  有关数据显示,在温度超过28℃时,人的应急反应能力会下降50%。夏季汽车内的温度常常会比28℃还要高,这对司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隔热是太阳膜的一大优点,贴上它不仅降低温度,使司机安心驾驶,而且可以少开或不开汽车空调,有效节省能源,同时也不影响汽车的动力性能。

  正确有效鉴别是否隔热的方法,是在相同的热源辐射下,用皮肤直接感觉玻璃贴膜前后透过的热量变化 。

  第三防盗

  汽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增加了忧虑,比如担心窃贼盗窃车内物品。窃贼通常是寻找最容易得手的汽车作为袭击目标。只经过钢化的玻璃, 无疑不能有效防止被盗。贴上汽车安全膜,危险系数会大大降低。实验显示,当贴上高质量的汽车安全膜以后,击碎一块玻璃的时间从几秒钟延长至数十秒钟。据警方统计,10秒钟的时间就足以让犯罪分子心中发慌,知难而退。

  第四防玻璃爆炸带来伤害

  龙膜PP35SRPS4隔热铁甲膜的基片是多层坚韧清澈的聚酯膜,复合上特殊的粘胶,贴于汽车玻璃的内表面,为汽车最薄弱的车窗构筑一道坚韧屏障。有效防止突发意外情况下玻璃破碎飞溅造成的伤害,保障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防爆太阳膜”, 通常只是为了区别普通太阳膜, 表示是高档太阳膜的意思,并非指其安全性能有多高,其厚度仅为1.5mil(1 mil=0.0254mm)。而太阳膜是否安全、防爆,关键在于其厚度,若厚度达到15mil,贴在普通玻璃上即可具有防弹功能。张向东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