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小车--试驾长安铃木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03  南方日报

  新车鉴定

  长安铃木天语SX4是一款典型的混血车。从血统上看,它是日本铃木汽车与欧洲菲亚特合作的第一款产品,而在欧洲销售的SX4也是在铃木与菲亚特合资成立的匈牙利Esztergom生产中心制造的,因此这款欧洲与日本的混血儿融合了东西方的特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车型上看,SX4更是继承了来自轿车与SUV的双重DNA,尤其是此次试驾的两厢版SX4,高挑的身姿、敦厚的轮拱以及尺寸惊人的轮胎,构成了这款个性相当独特的小车,几乎就是Q版的SUV。

  欧式外观+日式内饰

  经过乔治·亚罗包装的SX4具有十足欧式风格,车身造型摆脱了日系车的谨慎保守,线条使用得相当大胆。最经典的自然是极度前倾的腰线,虽然在到达A柱之前会形成一道很奇怪的折线,但从实用角度考虑,可以将驾驶者的侧面视野最大化,而这种造型在端详一段时间后便让人过目难忘,成为SX4最大的亮点。

  另外,环绕式的后挡风玻璃、阔大并镶有黑胶边的轮拱也是SX4独有的外观特色,而205/60 R16的轮胎尺寸更是超越多数中高级轿车,加上175毫米的离地间隙,SX4介于轿车与SUV之间的独特造型绝对另类却又相当讨喜。

  相对于外观,SX4的内饰沿承了日系车的风格。除了中控台两侧高亮边的设计让人难忘外,其他的设计相对比较平淡,而材料和做工也缺乏欧洲车的质感,一些细节部分的做工显得有些低档。好在坐进驾驶席之后,SX4独有的高坐姿以及与普通小车截然不同的超宽视野让人们感觉新鲜,A柱两侧的小三角窗也没有对视野造成太大的影响。

  日式动力+欧式操控

  人们会觉得相对于欧洲车的动力设置,日系车轻快的起步更方便日常的驾驶,而SX4正做到了这一点:超过1200公斤的车重对于一款日系小车来说已可谓分量十足,但即使是自动挡车型,轻踩油门仍然具有让人满意的起步力量,而80公里时速以下的再加速能力也绝对不弱。

  遗憾的是引擎转速一上2000转/分,动静就不算小,好在声浪高亢明亮,典型的小排量高转速引擎的特色。操控方面原本不应该是SX4这种高车身车型的长项,但偏向硬朗的欧式悬挂设置,却不至于让SX4在弯中出丑,车身侧倾的抑制不错,而宽胎的高抓地力也尽量减少了侧滑发生的几率。在普通路面行驶时,SX4硬朗的悬挂让人颇有好感,路感清晰,悬挂对颠簸处理得也相当果断,并不拖泥带水。只是底板隔音还是欠些火候,胎噪和沙砾敲击轮拱的动静大了一些。

  参数(自动挡)

  长/宽/高(mm)    4115/1730/1555

  轴距(mm)      2500 

  排量(cc)       1586 

  最大功率(kw)    80 

  最大扭矩(N.m)   144/3500-4500  
  
  评价

  赞:外观独树一帜,类SUV设计实用性强

  动力、操控并不因高重心而受影响

  两厢设计空间实用

  弹:隔音欠火候

  内饰材料普通,造型一般

  空间没想象中大,后座椅背太直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