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两合资车企并网销售 叠加效应难以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13  东方早报

  为扭转销售乏力的现状,日本铃木公司正在合并两家在华合资公司(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的销售网络。目前不少外国车企在华均拥有两个或以上合资公司,而铃木将是首家实现两个合资公司并网销售的样本。

  销售低迷

  长安铃木市场推进总监汤青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首批并网的经销商总数为170家左右,其中包括原长安铃木经销商120家、昌河铃木50家,合并后的4S店名称初定为长安(昌河)铃木4S店。为了实现并网后的共同管理,铃木中国、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已确定,将共同成立一个专门机构来负责管理销售。

  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并网销售的直接原因在于销售的低迷。据中国汽车联席会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个月长安铃木只卖出2.6万辆车,同比下降29.5%;昌河铃木的销售形势更不如长安铃木。

  虽然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厂家之一,但无论是品牌知名度、产品占有率以及营销渠道,铃木公司一直远远落后于丰田本田等后来的对手。更令专注微型车生产的铃木头疼的是,从去年开始,其1.3升及以下排量的汽车在中国市场上销量是负增长。

  难料叠加效应

  从去年开始,铃木公司就开始计划合并在华销售网络。去年底,铃木直接与长安和昌河的“家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成立三方工作小组,进行整合销售渠道的洽谈。

  本月初,铃木中国销售部门负责人曾对外界明确表示:“把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销售网络进行整合,以最省力的方式增加铃木品牌在中国的销量。”

  沪上一经销商向早报记者表示,“今后在长安铃木的4S店,消费者可购买昌河铃木的北斗星利亚纳浪迪;在昌河铃木的4S店,也能买到长安铃木的奥拓羚羊和天语。”但业内专家表示,铃木在华并网销售后能否实现叠加效应尚不能确定。

  罗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