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工厂将推欧洲设计中心的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7:00  新浪汽车

  主持人:目前福特包括北美市场包括欧洲市场包括中国市场的经营情况怎么样?

  许国祯:北美市场经营很辛苦,我们在经营中有调整产品,在调整产品的过程中,我们市场份额就受到影响,过去两年内我们市场份额在北美地区有明显衰退,但是过去一个季度里,市场份额已经稳定下来,甚至于在某一些产品里有非常可喜的表现。也就是说,过去有多年的福特在批售市场里面投入的力量比较大。比如卖租赁车非常非常多,大家如果到北美旅行的话,到租车公司租车,非常大的百分比多是福特车。但是今天这个情况已经改变过来了,福特在批售,租赁车上数量大幅度降低,我们的车直接卖得消费者,这个就是品牌的接受程度非常重要,而不是以价格竞争。我相信在未来九个月到一年之前,大家还会继续看到福特在北美市场一些新的变化,包括我们的产品,包括我们市场销售的表现。我们相信,我们原来定的目标,就是到2009年以后,福特要重新获利。这几年是很辛苦的几年,也是为了要调整体制,为了要减少我们过剩的产能,为了让我们原来有的员工能够得到合理的报酬的情况下他去专业,所以公司有大量的付出,造成大额的亏损,这个动作基本到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而反弹的阶段了。

  最好的例子呢,大家看看美国股票市场,福特的股价,去年下半年是到谷底,目前是回升了将近40%的样子,这个势头是往上走的。

  主持人:福特在中国生产轿车的合作伙伴主要是长安,长安也曾经说过,福特跟长安合作,在轿车领域好象只有长安,会不会还选择其他的伙伴?

  许国祯:福特很清楚地说明了,我们选择伙伴有清楚的方向,第一个大家的目标是相同的,有非常高的一致性,第二个是希望能够和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一起进入不同的领域。这点福特也做到了,像我们把长安汽车请到江铃,也包括我们把马自达介绍到我们的合资项目里去,就是整个福特企业以我们单一的项目为主轴向前发展。我想我们真正现在最关心的事情是怎么样把这个合资的项目好好地做强,做大。我刚刚一开始就讲了,我们是一个轿车市场来得比较晚的市场,但是我们肯定不是一个轿车市场的落后者,我们的超前阶段,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福特就会变成一个国内,就是福特和长安的合资项目会变成国内的领头羊,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因为我们的方向是一致的,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想请许总介绍一下,很多网友都很关注新车型。长安福特,下一款车或者未来几款车是一个什么情况呢?请您介绍一下。

  许国祯:我做一个预告的说明,目前福特两个主要的产品在国内销售,另外一个进口的越野车还有一个商用车在中国销售。今年下半年,我们除了小车紧凑型车型没有推出意外,福克斯还会继续扩大产量,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消费者,还有很多人要等一点时间才能拿到车,所以我们还在继续希望通过重庆能量的增加提高产量。蒙迪欧还是我们中高级市场里一个车型,他有一定的商业人士和企业主消费者。但是我们发现在现有蒙迪欧往上走还有中高档轿车消费者,他希望有比较豪华,比较宽敞,科技含量和性能表现更好的车型,这就是第三代蒙迪欧特别针对的一个市场。同时我们南京工厂今年底就要投产了,在南京工厂里推出的是一款全新的来自福特欧洲设计中心的车型。车型里面有一些车呢,我们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就是我们推出的时候,全世界各地都没有的车型,就是中国首发车。现在消费者担心的不再是福特在中国推出的车型是不是够新,现在我们已经超前了。就是我在中国推出一段时间以后,世界各地的市场,比如欧洲,比如北美才推出,证明我是先导者,这些产品大家都会看到,等到那些车正式推出,我们还会跟消费者确切说明,哪些车是中国第一,未来会在世界各地其他市场看到。福特是从进入中国到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这一系列会逐渐发生的。

  主持人:谢谢许总刚才介绍了很多新鲜的东西,包括福特品牌,包括新产品的情况,非常感谢今天您来新浪跟广大的网友进行沟通,谢谢。

  许国祯: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