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底盘技术进化:打造卓越动态驾驶能力(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35  新浪汽车

    可变驱动力的功效与DPC

图为
图为传动系统解剖图
 
图为DPC工作状态图
图为DPC工作状态图,上为关闭DPC,下为开启DPC

  可变驱动力确保了最佳的方向稳定性:动态性能控制

  宝马新的动态性能控制开创了驱动力分配的新境界,可以随时根据具体要求把发动机动力输送给后桥的两个驱动轮。

  在开发这一新功能的过程中,宝马的传动和底盘专家在传统的主减速器上增加了两个附加齿轮组,这些行星齿轮组在需要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多片式齿轮组集成到动力流之中。所以无论当前发动机输出的驱动力有多大,动态性能控制都可以在左右后轮之间主动形成最多1800牛顿米的扭矩差。

  纵向力转向:特定的非对称扭矩分配

  这一技术特点的作用实际上像是以另一种方式实现的DSC功能:与DSC为了提高稳定性而对个别车轮进行制动不同,非对称扭矩分配把扭矩专门输送给个别车轮。

  当驾驶者在弯道中猛踩油门时,由此形成的动力就会根据转向锁止被精确地输送给两个驱动轮。因此,内侧车轮在弯道中打滑,失去牵引力的情况将变成历史。

  另一点就是更多的扭矩被输送给外侧的车轮,非对称扭矩分配可以让动态性能控制启用偏航力,从而令汽车可以更直接、更稳定地按照驾驶者指令行驶。在加油和收油时的情况都是如此。

  通过这种方式提高了转向精度,改善了转向反应和方向稳定性,汽车在危急情况下变得更为安全和易于控制。另一个特点就是不再频繁需要DSC进行干预。

  新系统的优点对于所有驾驶者而言都是显而易见的,其中动态性能控制降低了转动方向盘所需的转向力。

  一个特别的优点就是这种技术在整个速度范围内都可以确保极好的方向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最后但也同样重要的是,在路面抓地力有变化的道路上,动态性能控制可以显著改善牵引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