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底盘技术进化:打造卓越动态驾驶能力(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35  新浪汽车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升级DSC/DTC

图为DSC/DTC开启及关闭状态的示意图
图为DSC/DTC开启及关闭状态的示意图,从左至右:DSC开启,DTC开启,DSC/DTC关闭

    自由选择的主动安全性:动态稳定控制

  宝马汽车令人信服的驾驶体验在各种行驶状态下都显而易见,即使是在复杂路面上也是如此。因此,每一辆宝马的基本装备和设置都在为提高主动安全性而不断进行优化,智能控制系统也有助于获得更大的潜力。

  这种情况下需要考虑的控制系统,即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能够在接近极限的驾驶状态下稳定汽车,同时保持宝马所特有的驾驶动态。

  DSC会在每次驾驶者启动发动机时自动启动,驾驶者也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对DSC的干预进行单独调节。这样,驾驶者就可以自由选择稳定性、灵活性和转向控制的特定标准。

  在基本模式下,DSC主要通过对某个或某几个车轮施加制动,防止汽车在湿滑道路上转向失控,例如在突然转向时。短暂按下DTC按钮,就可以切换到以改善牵引力为主的DTC动态牵引力控制模式,提高制动干预的阀值。这样就允许驱动轮出现轻微打滑,让驾驶者能够以受控滑动的方式通过弯道。

  DTC的另一项功能是,在特定情况下启动时提供更大的牵引力。DTC模式的这个特点会在车辆达到中等速度范围时切换回DSC模式,让技艺高超的驾驶者能够以运动风格操纵汽车,而无需放弃DSC及其稳定效果带来的更高安全性。在此,驾驶者仍然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他所要做的只是按住DTC按钮,关闭除ABS之外的行车稳定性系统,在最新的车型上,差速锁功能也是不能关闭的。

  宝马采用了新的方法确保全轮驱动也可以获得完美的转向和谐:

  在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发展过程中,宝马开发出了两项达到系列化生产标准的新功能,确保车辆在转弯时能够获得更平稳、更和谐的动力传输。

  结果,在转弯时可获得更为平稳的功率和扭矩传输。的确,即使是在目前生产的采用xDrive的宝马5系汽车上,制动系统平稳和精确调节的应用也带来了同样平稳的扭矩平衡,在DSC传感器发现转向不足倾向时就可以从源头开始,有效防止转向不足的出现。

  为了防止汽车的前轮“冲出”弯道,该系统会对内侧后轮轻微制动,同时把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降低至制动装置“拉回”汽车所需力度的相同水平。

  结果使汽车在弯道中更加安全,驾驶者也不会感觉到驾驶动态有任何限制。

  这种情况的一个典型案例就是在积雪覆盖的崎岖山路上的驾驶:汽车能够平稳而精确地通过弯道,无需驾驶者对转向进行干预,也无需断开发动机的牵引力输出。

  此功能在DSC的三种模式下均保持工作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