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底盘技术进化:打造卓越动态驾驶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35  新浪汽车

    宝马的运动本质

图为宝马1系的动态
图为宝马1系的动态

  风格:宝马的“DNA”

  开发一款全新宝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赋予这款汽车宝马品牌所特有的动感风格。而这种风格则基于从基本概念之中确定的汽车“DNA”:

  汽车重量及车桥分配、轴距和轮距、重心和空气动力学 – 以及汽车的“脊椎” – 车身强度。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汽车的驾驶动态。

  驱动概念:重点仍然在于标准驱动

  除了这个基本概念,下一个问题就是什么驱动技术适合于开发中的宝马汽车。答案毫无疑问:标准后轮驱动仍然是所有宝马核心车型的基础。这种专为宝马汽车开发的驱动概念为宝马在驾驶动感方面继续保持领先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全轮驱动则非常适合于那些对牵引力有着更高要求的客户。xDrive将驾驶动态和全轮驱动的牵引力优点结合在一起。xDrive的不断发展也将把宝马品牌特有的驾驶动态持续提升到更高的标准。

  赋予每一辆宝马值得信赖的品质:基本型底盘

  下一步就是设计和配置一种“基本”底盘,提供运动感、舒适性和安全性的理想平衡,给驾驶者带来极为精确的驾驶特性、出色的操纵性和高水准的行驶舒适性,让驾驶者感受到良好的路感,但不会有任何不快的感受。

  底盘和车身之间的连接必须反映汽车的特点,但始终非常明确地以驾驶动态为重点。因此,工程师们的工作就是要实现俯仰、侧倾运动的最佳和谐,也就是车身在垂直方向以及纵向和横向的运动。从而为每一款宝马车型创造出符合世界各地驾驶者在驾驶动态、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所要求的真正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