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锁定中级车销量前三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08  南方日报

  上海大众明年推出FABIA,后年推出SUPERB

  6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在华南区上市。上海大众斯柯达华南区营销总监周彪透露,明锐1.6L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择机上市,目前的预售参考价格从12.8万元起。自6月6日全国上市以来,华南区订单已经超2300个。上市庆典中,还同步举行了华南区首批用户代表交车仪式。

  产能不是销售瓶颈

  据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兼市场部总监付强介绍,到目前为止,斯柯达在国内已有45家4S店启动工作,而预计在年底前这一数量至少增加到87家,大体可以满足现阶段斯柯达明锐轿车的销售以及售后服务。至于产能问题,付强表示,上海大众三厂的基础上,经过改造的一厂也将投入到斯柯达明锐的生产中,加上大众大连发动机工厂的产能充沛,因此明锐的产能绝不会是制约销售的瓶颈。

  FABIA明年推出

  刚刚上市的明锐为斯柯达的中坚车型,根据有关人士透露,明后年斯柯达还将向国内陆续投放新车型,以扩大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和品牌知名度。原型为法比亚(FABIA)的一款紧凑型家轿将在明年亮相,而在最新款速派(SUPERB)基础上研制出的一款中高级轿车也将在2009年推出,届时斯柯达品牌将全面介入中国轿车市场的竞争。

  至于刚刚上市的斯柯达明锐,根据斯柯达有关人士的介绍,其竞争对手将是国内的数款A+、B-级轿车,如东风标致307、一汽丰田卡罗拉以及长安福特福克斯等。考虑到自身的优势,斯柯达将明锐的销量目标定在细分市场的前三位。

  官方正式回应加价销售

  记者同时从上海大众获悉,上市仅两周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的用户交货量已经突破1000,定金订单用户数也不断增加,达到日均130辆的水平。有经销商告知记者,现在消费者预订的部分车型要两个月左右才能拿到车,市场上出现了加价卖现车的现象,明锐最紧俏的1.8TSI逸尊版最高甚至需要加价1万元才能提到现车。

  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明锐的产量正在稳步提升,新车上市公布价格之后,消费者预订量的进一步增加,给明锐的及时供货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对于部分经销商加价销售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到有现车加价销售的情况,这只是个别经销商的行为。我们将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来阻止经销商的加价行为,特别是对定金订单用户。”

  记者 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