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的明锐:小细节背后的大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1:35  新浪汽车

  前段时间,托中国股市大涨之福,我投入的几十万一下子翻了一番,心情大悦之下,就想着买辆不错的车改善改善生活。

  我自己心中购车的预算是在15万左右,动力要强劲,车的安全性能要高,而且最好是多功能型的,可以满足一家老少的多种需求。可是,符合以上条件的中级车也不少,如何从这么多车中挑到最适合自己的呢?有谙熟汽车的朋友告诉我,看车如看人,大的方面往往都差不多,只有小细节才能反映优劣高低之分。

  细节决定优劣。怀着这种想法,我来到了汽车城,决定好好挑选一辆适合自己的车。

  我是个很注重外观感觉的人,所以往往对车的优劣品质判断来自第一感觉。当我进入某4S店,第一眼看到斯柯达明锐时,就被这辆车吸引了:车头的表情很严谨,大灯、中网和发动机舱的棱线都是德国的典型设计。侧面的比例则继承了欧洲的传统,是长头与短尾的结合,这种气质的优点是简约和典雅,有历史的沉淀感。另外,明锐还使用了很多镀铬装饰,增加了车子的高档品味。

  明锐的内部空间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应有的水准,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有比较充裕的活动空间,而且身体各部位的空间比较均衡,没有哪一项指标显得特别局促。

  更令人惊奇的是明锐的掀背式的车身结构,优雅的造型下不失实用性。掀起尾门,行李厢的容积达到560升,后排座椅还能按4:6放倒,放平后的容积更有1350升之巨。

  在动力表现方面,明锐凭借着PQ35平台、先进的TSI发动机和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性表现得相当不错。车身拥有足够的刚性,悬挂的硬度也适中,高速跑动时车身显得非常平稳。

  经过一番试驾体验之后,斯柯达明锐的性能表现已经深深吸引住我,我也基本锁定了明锐为自己的购买目标。但是由于中级车的选择较多,我在现场又试驾了丰田新推出的卡罗拉,决定好好对比一下它跟明锐之间的差别,最后再决定购买。

  在内饰方面,卡罗拉采用了大量金属风格装饰,虽然很具现代感,但如此单调的风格很容易令人产生审美疲劳,更为糟糕的是,如此大面积地金属风格装饰容易造成视觉疲劳、眼晕等情况出现。而明锐内饰的金属质感却非常注意色彩的搭配,令车厢内的色彩更加和谐,有利于保护驾乘人员的眼睛。

  卡罗拉说明书上提到的倒车诱导显示装置带可视系统并不是标准配置,而是需要用户额外选装,这让人感觉很不爽。而明锐的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不仅更加先进,而且也具有图像显示功能,更重要的是,这一装备是明锐全线标配的,不需要用户为此再额外支付费用。

  另外,作为一辆家庭用车,拥有宽敞的后尾厢空间是我必选要求。但是,卡罗拉的行李箱只有450L,而且采用了普通的三厢车结构,行李箱盖的开度十分有限。即使放倒后排座椅,也很难放下大件物品。相对而言,明锐的行李箱空间就要大得多而且更加实用。560L-1350L的行李箱空间以及1150mm的超大开度——这才叫行李箱!

  最后,明锐的电子智能防盗系统使得其安全性远高于卡罗拉的普通安全系统,更能防止爱车被贼人偷走!

  通过各方面细节的观察比较,我认为明锐消费价值高于卡罗拉,明锐不仅外形更加大气,而且配置也更加丰富。不用再加考虑,我当场付清款项,想尽早把明锐开回家——一家人可都在等我接他们出去游水玩水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