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去让你更精彩--试驾全新两厢伊兰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51  《车》杂志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外观图片

  去掉尾部,安上尾翼,全新两厢伊兰特从家轿领域成功转型,国内运动版轿车又添新丁。

  3月中旬,北京现代在海南三亚举行了旗下新品的发布会,除了推出以往车型的全新改款外,两厢伊兰特成为了此次上市会上最耀眼的明星。被命名为伊兰特Sports的两厢伊兰特继承了三厢伊兰特的优秀基因,并将时尚与运动元素注入其中,CVVT发动机的配备以及分体式尾灯和大尾翼掀背式设计,让两厢伊兰特处处与运动挂钩,成为国内运动版轿车的又一新生力量。

 前大灯

前大灯                                         轮胎

  全新造型进一步与潮流接轨

  伊兰特Sports与06款三厢伊兰特相比,在外观设计上有很大区别。之前的竖条格栅如今变为了横条,虽然格栅的边框大小没有发生改变,但的确从美观角度考虑有了不小的提升。黑底前大灯也是此次改变的一大亮点,这一设计与很多运动型轿车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头灯组的造型没有刻意进行改动,但通过黑底的衬托,将运动气息体现的惟妙惟肖。另外,相比于老款伊兰特,伊兰特Sports的侧面腰线更为直接硬朗,也为突出其运动特性奠定了基础。此次推出的伊兰特Sports整车最吸引人的地方就要算它的尾部造型了,大倾角设计的后风档配合机翼状尾翼,勾勒出了流畅的尾部造型,而且除了美观之外,大倾角的掀背设计还增加了整车内部的空间,将动感与实用巧妙地结合。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内饰图片

  内饰色调酷劲十足,样式延续老款令人遗憾

  全新伊兰特Sports为了表现其运动特质,将整体内饰色调定格为黑色,配合麻布座椅,很有运动型轿车的味道。仪表盘的背光灯也由原来的蓝色变为黄绿色,减轻了驾驶者长时间驾驶后所带来的视觉疲劳。但在仪表台的样式上,只是将老款三厢伊兰特的移植了过来,让人不免觉得有些敷衍了事。据悉,伊兰特Sports的原型车为韩国现代Elite,在内部样式方面,两者倒是并无太多区别,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区别。在韩国,现代Elite定位为一款5门掀背式轿车,其在内饰上更多表现出一款家庭轿车的特点,北京现代在将两厢伊兰特定位为运动型轿车后,对外观进行一些改变,却忽视了对内部的更新,这不免使内外所显现出的特征不太协调。在配置方面,伊兰特Sports比较齐全,倒车雷达、四门电窗、双气囊、中控门锁、行车电脑等,都是一些很实际的配置,也让我们看到了其家庭轿车的本质。

 换挡杆

换挡杆                                            发动机

  动力性能令人失望,扎实底盘提升操控

  伊兰特Sports装配的1.6升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一数据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且这款发动机在节油环保方面也颇具优势,在等速情况下,要比普通发动机节省13%以上的油耗,即便是在比较复杂的综合路况下,其油耗也要低于普通发动机近8%。可以说,这是一款高效的发动机。在变速箱的搭配上,伊兰特Sports有手动和自动两款供消费者选择。此次试驾,为了更加准确地把握这款车的驾控感受,我们挑选了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的伊兰特Sports。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外观图片

  三亚是很多车型首次试驾会的举办地,除了当地迷人的热带风景外,丰富的路况也为验证车辆的性能提供了极大地方便。为了更好地感受这款运动车型的动力性能,我们在最初选择了高速公路。虽然从数据上看,伊兰特Sports发动机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在实际驾驶中,低挡位的提速能力让我们不免有些失望,伴随着转速的提升,速度很难与其实时搭配,即便油门已经踩到很深,但速度都好象按照事先设定的比例向上增加,这样稳定的加速度严重影响了起步时推背感的获得。伊兰特Sports在中高速时的表现还比较出色,后续加速能力要明显强于起步阶段,18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不难达到。流线型的车身对于高速时风噪的屏蔽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过大的胎噪还是无情地侵蚀着车内乘者的耳朵。在之后的乡间小道上和山路上,伊兰特Sports硬朗的悬挂调校还是让我们赞叹不已,运动型轿车的味道不仅显露了出来,只是方向盘个比较大,而且质地有些滑,急打方向时有脱手的可能。

  自北京现代伊兰特上市以来,依靠其出色的产品质量和到位的售后服务,连续多次成为中级车销售冠军。随着伊兰特Sports的上市,相信依靠北京现代现有的销售网络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逐步从目前两厢车市场分割出其专属的领地并不是一件难事。

  撰文、摄影/王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