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5米营销是在设计阶段对产品提出的高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3:49  新浪汽车
卡罗拉5米营销是在设计阶段对产品提出的高要求

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左)、《汽车商业评论》主编贾可(右)

  2007年6月19日13点,新浪汽车将与《汽车商业评论》联合推出第二期车事半月谈,本期做客嘉宾是《汽车商业评论》主编贾可、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本期针对近日的热门车型卡罗拉带来的营销话题展开讨论。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第二期的“车事半月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一位是《汽车商业评论》的主编贾可,另外一位是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欢迎二位到来。

  郎学红: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话题主要是围绕最近的热点车卡罗拉,包括它的一些营销手法,包括其他汽车厂家也都给予了很多跟近动作。关于这方面,首先请二位给介绍一下,因为“五米营销”,业内的人都知道,就是消费者开了5米就会喜欢它。针对这一点两位说一说,卡罗拉营销方案的提出,有怎样的来龙去脉,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

  贾可:今天选择卡罗拉作为话题,本质上并不是就卡罗拉谈卡罗拉,因为自5月28日卡罗拉下线,在各地上市的过程当中,许多竞争对手的车型也前前后后相继出笼。围绕着A级车的竞争非常激烈,大家就拿卡罗拉做一个比较,做互相的依托,获得市场上好的反响。

  刚才张宪说了一下“五米营销”这个事情,实际上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一汽丰田卡罗拉拿五米印象作为营销的一个亮点,很多竞争对手也拿这个事情说事。但是就我的一个观察,因为我的了解,丰田“五米营销”、“五米印象”,并不是说这个车上市以后才提出来的营销方面的一个策略,而是“五米印象”是在卡罗拉设计之前,对设计师的要求,要求设计师在设计新的第十代卡罗拉的时候,要求未来在消费者五米之外看这个车能够喜欢,开这个车,开五米,对车动的时候的感觉和静时候的感觉,对能让消费者感到满意,这是对设计师提出的极高的要求,这个要求被外界认为卡罗拉可能是不是比较狂妄,因为本身来说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因为经历过9代的卡罗拉,全球销售量已经3200万辆了,被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现在第十代又这样亮相,又提出“五米印象”是不是很狂妄,大家都拿这个说事,某种程度上变成不好的事情。郎总应该有说法。

  郎学红:贾总可不可以这么说,你刚才说的五米营销,在设计阶段对设计师提出来的要求,应该是一个很高的要求,要求能够非常短的时间打动消费者,你只要走近它五米或者是开5米,能够很快喜欢这款车。

  我们可以这么来看,现在风险投资无处不在,你想赢得投资商的青睐、垂青,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你要在电梯里,如何用一分钟的时间在电梯间说服投资商,把你这个项目未来的前景能够描述清楚。这个功夫是所有你要做创业,要想赢得这个项目很重要的一个功底或者是一个要求。刚才听贾总的分析,卡罗拉的5米营销实际上是在设计阶段对这款产品提出了一个特别高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