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袖善舞--试驾长安福特S-MAX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47  重庆商报

  长安福特不承认S-MAX是一款MPV,他们叫它SAV(多功能运动轿车)。长安福特在S-MAX中注入了空间最大化(SPACE-MAX)以及运动最大化(SPORT-MAX)的设计理念。他们希望S-MAX能够在MPV和运动型轿车两个领域都能够长袖善舞,游刃有余。

  这种有些贪婪的思路初时颇让人生疑,不过,在试驾完 S-MAX之后,我不得不承认,长安福特的勃勃野心还是有依据的。

  时尚与实用兼容

  从数据上看,S-MAX的车身尺寸与奥德赛是一样的,但是S-MAX却给人一种更精巧细致的感觉,车身锐利的线条以及鲨鱼式的前脸,给人一种精干强悍的冲击感。而内饰以及仪表也不是常见的墨守成规式样,中控台以及仪表大量采用桶形元素,似乎是为了强调它的运动特性。所有这些因素都在说明一个事实,S-MAX确实不是一款传统意义的MPV。

  与外形的精巧相比,内部空间的阔绰却又出人意料。当座椅调到最高位置时,车顶离我的头顶居然还有约一拳头的距离,坐在驾驶席上,副驾驶席居然有一点遥不可及。这种前后左右的感觉让我隐隐约约想到了“空旷”这个词。据说S-MAX的内部空间有32种组合方式,26处储物空间,多达2000升的行李空间,对此我只能给出这样的评论:“这究竟是一辆车还是一个百宝箱?”

  当我准备启动S-MAX,我同时也在想,这辆所谓的多功能运动轿车能够拿来派什么用场?它好象跟那些西装革履正襟危坐的老人家不般配。不过要到机场去接一些活泼好动的青年才俊,这个家伙倒是肯定胜任。也许,在闲下来的时候,可以约上朋友,开着S-MAX出去游荡一番,还要带上全套的野营装备和家里的狗,我目测了一下,S-MAX应该能够让两条成年金毛寻回犬舒服地呆在里面。

  沉稳与动感并重

  初一起步的时候,我有点失望,因为就算我把油门踩到了底,S-MAX表现得也是不紧不慢,转速升到5000转的时候,时速也只达到80公里,不过,在慢的同时,我也感觉到了稳和静的特点。即便是如此的狠踩油门,发动机也没有发出急切的噪音,速度的上升也不突兀,相当平稳。厂方如此调校这款直列4缸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也许是为了避免那些毛手毛脚的司机在商务接待中惊吓了客人吧。

  不过,一旦时速过了80公里,发动机的动力就逐渐的苏醒过来,再加速变得易如反掌,轻点油门,发动机会迅速做出回应,从80公里把时速提高到160公里,远比从静止加速到80公里时速轻松容易。我认为这也说得通,毕竟客人有时候也是要赶路的。

  S-MAX装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每一次挡位的变化都不动声色,配合调校较软的悬挂系统,车内的人基本上感觉不到速度以及路面的明显变化。

  S-MAX的操控感觉,就如同一辆中高级轿车一样,轻盈精准,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感觉。紧急变线只需轻轻一带方向盘,宽大的车身飘然而动达到指定目标,而乘客对这个过程却几乎没有感觉。S-MAX的C3P强化底盘在弯道上的平稳表现尤其令人惊喜。高速过U形弯的时候,只需略收油门,轻轻挽动方向盘,底盘的跟进基本分毫不差,再略一加油,即可扬长而去。

  我反复在湿滑路面做着紧急变线、U形调头、直角转弯,车内的几位同事和陪驾人员居然没有发出一声怨言,实在是难得。

  车型数据:

  长/宽/高(mm):4760/1910/1640

  最大功率(KW):117.6/6500

  最大扭矩(N.m):205/4000

  排量(毫升):2260

  价格区间:21。98万元—23。98万元

  车辆提供:重庆安福汽车

  记者 祝敏斌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麦柯斯S-MA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