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铸一剑--试驾现代维拉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5:17  《车》杂志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在过去的2006年里,现代汽车对中国市场频频发力,新胜达与新酷派先后进入国内。而在2007年初春一股新“寒”流又突然来袭,曾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新车维拉克斯于2月在中国火暴登场,如同刚刚席卷我国东北部的那股冷空气一样来势凶凶。和胜达菲一样,维拉克斯的命名也是来源于一个地区的名字,它是墨西哥中东部举世闻名的度假胜地Veracruz洲。正如标题里提到的铸剑工艺一样,要设计、制造出一款好车也是如此。维拉克斯早在2004年就开始进入研发阶段,在加利福尼亚设计、韩国蔚山工厂制造完成历时两年多,共耗资2.2亿美金。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维拉克斯融合了现代高端SUV的特点与要求,长/宽/高分别为4840/1970/1807毫米,

  拥有了大型SUV的宽敞空间,维拉克斯浑身圆润的线条勾勒出相当独特的外观轮廓,侧面线条柔和诱人既不显拘谨也不臃肿,极好地勾勒出其蓄势待发的力量和豪华SUV稳重的本质。美式的前脸设计突显了SUV的霸气,类似小人像孔式的进气格栅不同于一贯的横、竖条式设计。豪华的氙气大灯、带有侧面转向灯及夜间引步灯的外后视镜、LED尾灯尽显出维拉克斯的高贵。

现代维拉克斯内饰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内饰图片

  在内饰设计上也体现出豪华轿车般的精雕细琢,宽大的真皮座椅质感很好,驾驶员座椅和副驾座椅分别带有十向和八向电动调节功能,前排头枕也可上下、前后多点手动调节,这便可随意设置出最舒服的座位角度,从而减少长时间驾驶所带来的疲惫。中控台面板虽然感觉十分宽大,但加上木纹和金属的装饰就不会令人感到压抑,各种功能操纵按钮均触手可得,控制按钮的手感和阻尼感都很强。世界顶级的Infinity车载音响系统效果名不虚传,确保驾乘者在行车时也能拥有完美的音乐体验。三个圆形仪表上的数据读取非常方便,中间速度表的内圈配以蓝色背景光圈最为醒目,而整个车内的发光体的光色也均为蓝色,在夜晚车内更为漂亮和动感。维拉克斯的顶灯处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小玩意,据称是为了方便与后排乘客对话的凸面镜,不过在行车的时候聊天可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因此我更愿意将它理解为扩大后视野的后视镜。对于一个大型SUV来说,宽大的空间是必不可少的,维拉克斯不但拥有充裕的前后排空间,与此同时还设置了第三排座椅,形成了一个灵活多边的七座空间,在平常不需要坐人的情况下,第三排座椅可隐藏在行李厢地板下,还原一个平坦宽大的行李空间。令我感到非常惊喜的是行李厢门的电动开关,虽然没有什么过高技术含量的,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大的便捷方式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仪表盘

仪表盘                                                 换挡杆

  维拉克斯带有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因此这次试车我们决定将它带出市区进入深山,一大早我们一行4人外加一辆工作车就踏上了征程,直指河北省境内。由于早高峰时段变态的北京交通在某些路段几乎寸步难行,我们也只好顺着冗长的车流走走停停,在我们几个闲聊之间才发觉维拉克斯在怠速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甚至感觉不到发动机带来的震动,犹如一只乖巧的大猫静静地游走。在进入山区以后,维拉克斯慢慢地开始进入了兴奋的状态3.8升V6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加CVVT技术,最大功率191千瓦/6000转,在每分钟4500转时产生348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因此在出弯、超车的时候提速非常迅速。维拉克斯与胜达菲拥有共同的底盘技术,但感觉上却要比胜达菲结实硬朗了许多,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调教没有过于侧重舒适度,在弯路及紧急并线的时候车身都能保持一个很好的姿态。由于季节及天气原因,我们所行驶的这条山路上几乎已经没有过往的车辆,因此维拉克斯一直自在地在山路上狂奔,眼看我们就要抵达山顶的目的地时,前方的路却被风吹堆积的雪堆给拦住了,由于当时还没有完全了解维拉克斯的性能,所以我们并没把握敢冒然前行。“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在大家商量之后,我们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了在维拉克斯身上,挂手动模式1档向雪堆冲了过去,侧滑接着又被很快地纠正过来,最后维拉克斯终于不负众望顺利地冲过了几个雪堆,正当我们准备继续向山顶挺进的时候,手台里传来了同事的求救呼叫,原来我们的工作车在追随维拉克斯的步伐时,因是前轮驱动而被困在了雪堆里不能自拔。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维拉克斯正拥有主动安全头枕,前、侧安全气囊及第一排延伸到第三排的安全气帘等共6安全气囊系统,加强的车身结构使用了高强度钢板。加强的制动性能,带有ABSEBDESP电子稳定系统,倒车雷达等主动措施充分保障乘员的安全。传统高级SUV的客户往往都是财大气粗的老板,而作为新一款高级SUV的维拉克斯却将自己的受众人群拓展的更广,39万元-41万元的销售价格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在事业有成、喜欢生活、追求品位、重视家庭,崇尚越野、驾驭、旅行的消费者。而在国内与他形成竞争的几款车型中,雷克萨斯RX的越野性能未必有它优越,Jeep4000的舒适性未必有它出色,但人无完人,车无完车,选择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撰文/赵燃 摄影/杨子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