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微处见真章 试现代3.8升V6维拉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7:24  当代汽车报
现代3.8升V6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3.8升V6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维拉克斯于2007年2月6日正式登陆中国。此次上市的为3.8L豪华型。维拉克斯自北京车展全球首次亮相以来,备受关注,被誉为一匹强劲的黑马。维拉克斯将时尚动感的元素、尖端的技术、完备的安全系统和各种人性化的便利配置融为一体,为2007年高级SUV市场竞争打响了第一枪。市场人士认为,作为现代汽车一大杰作,维拉克斯登陆中国,充分表明现代汽车对中国高级SUV市场的高度重视。

  维拉克斯是墨西哥著名港口度假胜地,早期的西班牙探险者发现了这块陆地,并赋予其充满魔幻魅力的名字,在那里陆地与海洋相连,精神的自由不羁和外表的一丝不苟完美地结合。而现代汽车维拉克斯的登场,则更是将这种异域风情加以完美地诠释。

  现代汽车自2004年7月开始研发,历时26个月,耗资2亿2200万美元,全新打造了这款豪华SUV——维拉克斯。它构思于韩国,设计于加利福尼亚,制造于蔚山工厂,现代汽车开发此款车型是要将它完全区别于之前SUV,以高品位、高性能的LUV(豪华SUV)形象挺进高级SUV市场,目标客户群也重新定位于那些在社会上事业有成,十分重视生活品质、追求高档品位,重视家庭,喜欢越野、驾驭、旅行的精英人士。  

  

  外形动感优雅

  维拉克斯的外观设计充满流行的时尚元素,第一眼看就能感受到它张扬的个性,而前风挡则仍然保持传统设计;整个车身线条刚中带柔,外形充满动感的优雅。

  长4840mm×宽1970mm×高1807mm的外形尺寸,使维拉克斯的外形看起来比同门途胜和胜达菲要大不少,威武很多。复合结构的前大灯造型很新颖,视觉冲击力很强;细碎的中网有些轿车的感觉。

  维拉克斯以圆润的线条勾勒出相当独特的外观轮廓,既不显臃肿也不令人乏味,侧面线条柔和诱人,极好地勾勒出其蓄势待发的力量和豪华SUV稳重的本质,能在加速时给人以流畅的感觉。宽广的前保险杠、独特设计的散热格栅、侧踏板、18英寸铝合金轮毂体现SUV豪放性的同时,以豪华的氙气大灯、外后视镜背面镶嵌式侧面转向灯及引步灯、LED尾灯等豪华配置刻画出维拉克斯的高贵。它无论是在城市或是在户外都能赢得众人赞美。

  后三角窗的特别设计使侧面车窗形成一个完整的弓形,整体感较强。车顶行李架可以手动调节,安放物品的时候比较方便。后窗上沿的扰流尾翼实际用途不大,不过起到的装饰作用倒是不错。

  无可比拟的动力

  维拉克斯提供了可任意支配的强劲动力,并加入使它更轻、更高效的元素,3.8L强大的发动机首次搭载在此款车型,采用了V型6缸CVVT+DOHC技术,提供达到191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48Nm/4500rpm的峰值扭矩。搭配Aisin品牌阶梯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性能更加优越,更加省油。3.8L发动机和阶梯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强强组合使得维拉克斯在豪华SUV中脱颖而出。同时现代汽车也不会忘记确保追求稳定性、可靠性的目的,配备了电子可调悬架系统、电子控制智能适时4轮驱动系统。

  它的四角有明确的界限;对于前方的道路还有一个相当开阔的视野,令人精神鼓舞,信心倍增。倒车雷达也是唾手可得的。本次试车路况非常好,驾驶着这款3.8升维拉克斯进入试车道路,尽管以前也曾经来到这里多次试车,但也不敢有轻车熟路的想法,再次熟悉路况以及沿途的一些弯道,这是一个必须的经验,毕竟安全第一。行驶中这款维拉克斯表现非常出色,试车手只是轻点油门,立马就是140码,连续直线加速,动力顺畅轻松,窗外是美丽风景,在初春的公路上飞驰游走,那种驾驶的愉悦油然而生。 

  充分保障的安全性

  维拉克斯的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可在需要时及时介入,确保行车安全。遇到不利天气或路面光滑的情况,也可按下四轮驱动锁止键进入全时四驱状态。

  现代汽车通过广泛的电脑模拟和被动安全的物理实验来不断提高产品的安全性,从而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安全声誉。维拉克斯正是基于这个令人羡慕的基础开发的车型,它拥有主动安全头枕,先进的前部、前侧安全气囊及第一排延伸到第三排的安全气帘等共6安全气囊系统,加强的车身结构使用了高强度钢板。加强的制动性能,ABS带EBD、ESP电子稳定系统,倒车雷达等主动措施充分保障乘员的安全。

  无处不在的贴心关怀

  维拉克斯的内饰的总体感觉是色彩和谐,用料和做工符合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平。内部整体线条简洁,采用了金属、原木纹饰板和深色塑料等材料为装饰,三色内饰色调比较和谐,而大面积钛银色装饰部分则显得比较动感。米色的座椅虽然少了一份个性,但多了一份轻松和亲切,比较符合所针对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中控台的造型设计不错,线条并不繁琐,但用料只是一般,算是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质量。中控台的按键较多,看起来有些繁琐,但适应以后,操作的准确性更好。而三环式高亮度仪表板是内饰设计的一个亮点,蓝白色背光不但使仪表清晰易读,同时也增添了年轻的运动气息。总体而言,维拉克斯的内饰设计符合所针对消费群体的一般审美。

  韩国车一般在配置方面做得都不错,与同级别或是同价位的车型相比,配置比较丰富。蓝色背光的无匙启动按钮非常醒目;多功能方向盘左边是音响控制,右边是巡航控制,带有位置记忆功能,熄火后可自动升起,方便驾驶者下车。

  Infinity的音响扬声器不错,带有中置音箱和环绕音箱,支持6CD和MP3,但是外国版本带有DVD,而且CD按钮较多,使用起来并不是太直观,需要适应一下。

  而前、中、后排的储物盒使多人乘坐时,琐碎的物件都有处安放;三个12V电源接口避免了几部手机同时没电,或是手机和笔记本同时没电带来的麻烦;后备厢的车门有自动开启按钮。

  另外,安全配置方面,维拉克斯标配侧边安全气囊和可覆盖全部三排的侧气帘,侧面碰撞防护、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都是标准配置。

  维拉克斯是以新胜达底盘为基础,设计的一款七座设计的豪华级SUV,拥有标准的三排座椅,前排座椅主驾是8向支撑和电动腰部支撑,副驾是四向电调,主驾座垫侧向支撑包裹不错,靠背的性能一般,有点滑。

  第二排座椅可4/6分折,并带有中央副手箱,通过座椅侧面的拉手可以将座椅轻松放倒,并带滑轨,可前后移动,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好,而第三排是隐藏在后备厢里的,通过椅背拉手可展开,第三排可坐2个成年人,比陆地巡洋舰普拉多的第三排空间要宽敞不少。第三排的座椅放倒后,装两台折叠自行车,或是几个高尔夫球袋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后备厢的车门可以自动开启,非常方便。

  维拉克斯进一步完善了现代汽车在SUV产品线上的阵容。北京现代途胜成功抢占了入门级SUV市场,新胜达以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巩固了中高级SUV市场,维拉克斯作为现代汽车旗舰SUV,将强势抢占高级SUV市场。同时他将与雅尊、新胜达共同担起提升现代汽车优雅而自信的品牌形象的使命。

  技术亮点:

  强劲动力是其核心的亮点。维拉克斯搭载一台DOHC 3.8升V6发动机,提供达到191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48N?m/4500rpm的峰值扭矩。配备6档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

  试车手点评:

  维拉克斯是一款经典的豪华SUV,比较适合事业有成就的商务精英,既能体面地开着去上班,又能在周末带家人一起去野外郊游。新外观、更大、更精致的维拉克斯是一款非常合适的选择车型。

  -文/本报记者 杨迎春 图/本报记者 汪俊 试驾/试车手 颜泽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