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气凌人 试驾现代维拉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01  今日早报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试驾车型:现代汽车豪华SUV维拉克斯

  试驾路线:石祥路——上塘高架——勾运路出口——好运路——104国道——石祥路

  车辆售价:42万元

  现代汽车公司正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领域,这款维拉克斯首次把现代公司引入了豪华SUV的市场。也许它至今还比不上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甚至也不能和丰田本田的品牌形象相媲美,但是这个韩国公司雄心勃勃,越来越多地将不同的产品投入市场,这些产品的销售在他们看来都是因为拥有良好的性能,而不是简单的因为价格便宜。

  豪华SUV市场由于维拉克斯的介入,使这个领域里的竞争氛围陡然激烈。维拉克斯改变了美国人对于韩国车系的看法,它的时尚外形设计和实用的功能被众多的车主青睐。

现代维拉克斯内饰图片

现代维拉克斯内饰图片

  维拉克斯的外观设计充满流行的时尚元素,第一眼看就能感受到它张扬的个性,而前风挡则仍然保持传统设计;整个车身线条刚中带柔,外形充满动感的优雅。维拉克斯的内饰设计符合时尚潮流又具多功能性,智能钥匙、最佳位置记忆及自动调整功能等应有尽有,这方面韩国现代想得比较周全,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从维拉克斯的后部来看,它运用了一键式电动开/闭行李厢,极大地提高了使用的方便性并使用了防夹传感器,以确保安全。

  这是一辆大车,但却不是巨大而笨重(四轮驱动系统是相对紧凑而轻量的);它的四角有明确的界限;对于前方的道路还有一个相当开阔的视野,令人精神鼓舞,信心倍增。倒车雷达也是唾手可得的。本次试车路线是以上塘高架和104国道为主,这里路况非常好。记者驾驶着这款3.8升维拉克斯进入试车道路,尽管以前也曾经来到这里多次试车,但也不敢有轻车熟路的想法,再次熟悉路况以及沿途的一些弯道,这是一个必须的经验,毕竟安全第一。行驶中这款维拉克斯表现非常出色,在好运路上连续直线加速,动力顺畅轻松,窗外是美丽风景,在初春的公路上飞驰游走,那种驾驶的愉悦油然而生。

 现代维拉克斯外观图片

中控台                           仪表板

  3.8升维拉克斯搭载的V6CVVT+DOHC发动机,蕴含了当今世界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而且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豪华SUV市场的趋势及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经典的感受。

  在经过车流量较多的高架驾驶后,记者在勾运路出口将车开下,进入好运路边的一条乡村小道。由于长期以来的工程挖土采石,这里到处杂草丛生,沟壑纵横。几乎湮没在乱石和杂草中的野路上,这款维拉克斯颠簸摇晃着进入荒野深处。说实话,这段路并不在本次试车指定路线,记者真的想测试一下维拉克斯的越野性能,别看印刷的参数表说的性能这么好,怎么也要体验一下,眼见才为真!经过沟壑的行驶,记者深切体会到维拉克斯的优异性能。与其他SUV不同,以维拉克斯为代表的豪华SUV在外形设计上,少了几分传统的粗犷与阳刚,多了几分时尚的优雅与细腻,不过,即使是在乡村道路上的大石头和丛生的蒿草间前进,也游刃有余。正是这种从容不迫驾乘感觉,让那些骨子里流淌着征服欲望的人们留恋不已。

 中控台

中控台 后备箱

  维拉克斯拥有灵活多变的7座空间,第二排坐椅还可向前滑动折叠,乘客进出更加方便。最佳位置记忆调整功能及驾驶席十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室八向电动调节功能,令维拉克斯豪华与便捷游刃有余。

  维拉克斯的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可在需要时及时介入,确保行车安全。遇到不利天气或路面光滑的情况,也可按下四轮驱动锁止键进入全时四驱状态。

  试驾手记

  维拉克斯是一款经典的豪华SUV,比较适合事业有成就的商务精英,既能体面地开着去上班,又能在周末带家人一起去野外郊游。新外观、更大、更精致的维拉克斯,不太可能抢夺宝马X5、奥迪Q7、大众途锐或者奔驰R级的市场,但是如果你不愿意购买上述任何一款车的话,那么维拉克斯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车型。

  王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