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募资16.09亿港元 产能将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39  东方网-文汇报

  香港联交所日前传来消息,长城汽车香港H股(股票代号2333-HK)增发大获成功,5月19日,增发1.51亿股,每股发行价10.65港元,募集资金16.09亿港元。至此,长城汽车在香港的流通股股比也由27%增长到37.7%。

  自长城汽车香港上市以来,两次募集资金共33亿多港元。这次增发后长城汽车总股本为10.95亿,总市值达到129亿港元。

  据悉,H股增发期间,受到国际著名大型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在几个小时内被海外投资者认购一空。其中全球第二大投资公司美国的Alliance(安联)一次认购5700万股,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长城汽车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的认可。

  汽车专家考察了长城汽车后说:长城2003年的车型首发和现在的股票增发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在中国汽车企业中长城并非最大,但其经营质量却首屈一指。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跨国公司,国内最大的皮卡、SUV生产专业厂家,有着连续10多年的高增长和盈利业绩。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规模扩大了40倍,总资产扩大了2000倍。2004年以来,长城先后入选“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中国机械500强”等,去年进入了《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强排行”。目前公司无贷款无负债,处于净现金状态,这些成为海外股民对长城股票认购踊跃的直接原因。

  在谈及H股增发时,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魏建军表示:这是长城汽车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将充分利用国际市场融资平台,为下一步发展注入活力,促使公司管理更加规范化。

  对于此次募集资金的用途,魏建军说:“目前长城正在实现一次大跨越,产能将由现在的30多万辆提升到2010年的50万辆,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马上就要投入生产。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设施和创新研发。

  魏建军反复强调:”这是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这笔钱是股东的,是需要增值的,长城将管好、用好这笔钱,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向股民负责,给用户回报。“

  (刘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