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舞飞扬--奇瑞A1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04  重庆商报

  据说,奇瑞A1就是奇瑞为克莱斯勒代工的车型,目前尚不能确定的是:当销往美国的时候,奇瑞A1究竟是用克莱斯勒的商标,还是用道奇的商标。

  5月31日上午,我和这个可能会为中国人赚来打把美钞的家伙在雨中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

  一见如故

  乍一见到奇瑞A1,居然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短发动机舱,炯炯有神的大灯,高挑的车身,简练的行李架,外型与奔奔相近,更与长安铃木的SX4有几分神似。合并同类项之后,我恍然大悟,其实这三款车都追求的是动感时尚,难怪似曾相识了。

  内饰简洁,仪表与中控台采用的是哑光的灰蓝色,桶形仪表玲珑小巧,蓝色背灯晶莹剔透,这一切显然都是在刻意地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当我开着奇瑞A1上路的时候,一辆QQ擦身而过,两相比较,奇瑞A1明显地高出了半头,大了一号。

  尽管大体印象颇为讨人喜欢,不过奇瑞A1尾部的线条过于生硬,缺乏变化,多少有一点虎头蛇尾的感觉。

  两个误会

  一场大雨尚未下透,车内显得非常闷热,我直接将空调功率调到最大的4挡,因为在我的印象中,1。3升的发动机要把车内的温度降下来是要费些周折的。但是我很快就后悔了,冷气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赶紧将空调调到2挡,那冷风仍然显得十分的生猛,我只能选择1挡,居然刚刚好。

  与冷气的生猛相比,奇瑞A1的起步加速能力起初显得有点温吞。我感觉油门已经踩到了底,但是发动机的转速居然如蜗牛一样慢慢地向3000转爬去。这就是奇瑞最新研制的发动机?我有些绝望地狠踩了一脚油门,发动机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快的轰鸣,奇瑞A1迅速地向前冲去。原来,由于是第一批车,油门调校得比较硬,我以为已经把油门踩到底了,其实不过才到三分之一。

  当懂得发狠以后,我感觉到了奇瑞A1比较充沛的动力,加速到100公里时速显得十分容易,超车时也不会让人感到心中没底。不过,当时速超过120公里时,再加速就显得相对困难了一点。

  数度轻舞

  摄影记者久等不来,我索性把奇瑞A1开到了君豪酒店门前的停车场,如我所料,停车场空无一车,而那些出口入口就构成了一个又一个U型弯,我可以和奇瑞A1尽情舞蹈一把了。

  材质粗犷的方向盘手感很好,电子助力使得操控十分轻松,车身的循迹性也相当好,当我以40公里的时速做连续的U型过弯时,丝毫没有费力的感觉。尤其是发动机的低速性能表现相当好,过弯之后动力感觉不到衰减的迹象,我至少做了20次U型过弯,但始终没有换挡。

  我逐渐加快速度,到60公里时速的时候,面对间隔不过20米的连续U型弯,以及细雨中略显湿滑的路面,奇瑞A1终于有点吃力,车身开始出现轻微的侧滑,ABS也频繁地开始动作。但这一切都还在控制当中,只需要略微修正方向,稍微加油,车身又能够重新回到原来的轨迹上来。

  如此折腾,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微型车来说,应该算是令人满意的。

  车型数据

  长/宽/高(mm):3700/1578/1564

  最大功率(KW):61/6000

  最大扭矩(N.m):114/3800-4500

  排量(毫升):1297

  价格区间:5。38万元—5。98万元

  车辆提供:商社新瑞汽车

  记者 祝敏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