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上市花冠改款 丰田欲“通吃”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6:30  信息时报

  

随着卡罗拉的登场,一汽丰田要“通吃”中级车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

  5月28日,备受关注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在天津三厂下线,13.28万~17.98万元的定价揭开其最后一层面纱。同时,改搭载1.6L发动机的老花冠价格下调为11.48万~12.68万元。由此一汽丰田要“通吃”中级车市场的野心昭然若揭。由于卡罗拉和花冠定价较有竞争力,中级车市场各款车型可能迎来新一轮价格调整。

  低价入市意在“通吃”

  前日,备受关注的一汽丰田第10代全新COROLLA卡罗拉正式上市,搭载1.6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的卡罗拉售价为13.28万~17.98万元。一汽丰田全国各销售店从29日开始接受预订。

  据了解,在新卡罗拉上市的同时,一汽丰田并没有停产老款花冠,而是改搭载1.6排量发动机。因此全新COROLLA由卡罗拉和现行COROLLA花冠的后继改进车型COROLLA EX 花冠两种车型构成。COROLLA EX 花冠的推出进一步拉低了COROLLA车系的价格,其售价为11.48万~12.68万元,与老款花冠相比有大幅下降。

  对于卡罗拉系列车型的有竞争力的价格,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信心十足地表示:卡罗拉的产品性能远远优胜于中国市场所有竞争对手,当前要解决的是极有可能出现的初期产品供不应求的问题。

  业界人士分析,一汽丰田想要“通吃”中级车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按照一汽丰田的设想,以卡罗拉覆盖中级车市场的高端和中端,而以COROLLA EX花冠出击入门级中级车市场。

  中级车价格或整体下移

  全新COROLLA被认为是可能给2007年车市带来变局的新车之一,这款车自亮相以来就受到各竞争对手重点关注,对中级车市场冲击很大。不仅即将上市的新车如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将其视为最大竞争对手,目前市场上在售车型也受到其影响。

  一汽丰田以COROLLA EX 花冠在中级车中低端市场与畅销车凯越伊兰特“贴身肉搏”,在1.6L级别的车型里边,它的价位低于标致307、速腾宝来轩逸等车型,考虑到丰田品牌的影响力,将对上述车型形成较大压力。

  而在中级车的高端市场,由于卡罗拉1.8排量定价与相近排量的思域、速腾、马自达3、速腾和轩逸相比,价格上也有一定优势,这些车型的价格和销售势头可能受到影响。

  某经销商认为,此前老款花冠凭借一个1.8L排量的车型就取得了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而随着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卡罗拉和花冠EX的上市、威驰降价,该级别市场价格将出现整体下移,并将直接影响到经济型轿车价格体系。□时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