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以“汽车城”完善分网模式(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5:57  新京报

  分网适合当时现状

  主持人:那是不是可以说原来的分网是不成功的,带来了很多问题,现在必须靠“超市”这种模式来解决?

  修丽辉:不能这么说。因为2005年初分网之前,北京的奇瑞经销商每家一个月销量不到30辆车,日子别提多难过了,分网以后月销量开始往上涨,到了2005年中,我们一个月已经可以卖150余辆了。

  应该说奇瑞的分网是适应那个时期奇瑞的市场特点的,通过分网,经销商的精力更集中了,销售员也更专业了,这对销量的促进起到了决定作用。而且并不是说“超市”模式就要代替“分网”,一个城市可能只有一到两个超市,分网还是继续的,超市模式是奇瑞根据现阶段的发展需求,继续提升销量而做的一种渠道改革。

  丁永红:分网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通过经销商自身加强管理来解决。吉利汽车也实行了类似奇瑞的分网销售模式,当初我们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但通过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是可以解决类似问题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