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以“汽车城”完善分网模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5:57  新京报

  分网模式部分时段影响销售

  主持人:诚信达做的这个汽车城的效果如何?

  修丽辉:应该说对销量还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我们现在一个月的销售量可以达到800辆以上,今年的目标是冲击20000辆。而在“奇瑞汽车城”建立前,我们月销量是400多辆。

  主持人:和分网模式下销售比,“奇瑞汽车城”这种模式有什么不同呢?

  修丽辉:以前我们分网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如果我们是旗云一级代理,同时是别的店QQ3的二级代理,那么一个客户来我们店,销售人员就会拼命向他推销旗云。因为奇瑞经销商对一级代理的车型是要保证月销售量任务,而二级代理的车型就没有任务。我们会把这些旗云的任务分到每一个销售员身上,销售员肯定先紧着把这个月的旗云卖完再腾出精力卖QQ3.但如果客户本来是想看QQ3的,销售人员强推旗云的做法就会给客户购买造成很大麻烦,甚至有的销售人员会对QQ3做出一些不好的评价,客户就会感觉很奇怪,这是非常影响奇瑞的整体品牌的。而且这样一来不光客户感觉不好,就连我们销售人员卖车也感觉特累。

  现在我们把奇瑞不同“部”的车放在不同的展厅里,客户来了想买东方之子的就去东方之子展厅,想买QQ的就去QQ展厅,销售员也分开,卖什么车型的就在哪个展厅工作,这样效果就好多了,不光客户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销售人员也反映,现在卖车比原来轻松多了。

  此外4个展厅不光是按照奇瑞的要求分成了4组销售人员,还分成了4个市场组和4个财务组,这样的好处是不仅卖的车全,而且每个展厅的团队的精力都非常集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