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风情 新浪城市试驾东风雪铁龙凯旋(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0:59  新浪汽车

凯旋108kw的最大功率在同排量产品中名列前茅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凯旋108kw的最大功率在国内同级产品中名列前茅,从数据上远远高于速腾2.0的86kw,与马自达6、蒙迪欧、标致307同处在100kw至110kw的区间内,略微逊于宝马320的110kw。这样的表现已经很让人满意了。与之匹配的是一款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之前已经运用在标致307、赛纳之上,技术成熟稳定,故障率底,并提供了丰富的智能调节功能,但是换档不够平顺,综合表现尚可。

凯旋的车内噪声在时速140km/h后会有明显的增加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在城市试车中,这套动力系统驱动凯旋整备重量1424公斤的车身十分轻松,随谈不上运动感,但也决不乏力。由于这款引擎属于高转速引擎,所以在起步时变速箱始终将引擎控制在高转速区域,随着车速的增加引擎的性能会逐渐被释放出来。在60-80km/h的提速过程中,凯旋的表现比较突出,这种快速有力的提速会一直延续到120km/h以后,此时车内的噪声得到了有效的抑制,当车速超过140km/h时,风噪逐渐进入车内,这与德国车区别很大,带有浓厚的法国产品特点。凯旋的音响提供了可随车速调节音量的功能,在车速提高后,音响系统会增加相应的音量。在时速超过170km/h后,凯旋的风噪和路噪进一步增大,但引擎的噪声始终得到了明显的抑制。

后视镜立柱上的转向灯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凯旋的底盘延续了法国车的优良传统,特点鲜明。与大众与欧洲福特的稳健相比,凯旋的底盘整体性突出,底盘韧性十足,在过滤掉地面细微振荡的同时,保留了准确的路感,这与我试驾的原装雪铁龙C4非常相似。在弯道时,庞大的尾部可能会有些难于控制,不过只要不在弯道上挑战极限,凯旋的表现始终都很出色。凯旋与速腾是同级产品中唯一两款标配ESP的车型,而蒙迪欧与307即使加钱也无法享受到这项服务,德国BOSCH的ESP系统在恶劣路况与极限条件下的介入,会有效的帮助驾驶员控制车身的姿态,甚至挽救全车乘员的生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