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调查(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18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本田对本报“飞度调查”的反馈

  

  飞度钢板薄和车身安全有关吗?

  上周本报车型调查之“飞度调查”刊登后,受到广州本田及其经销商的重视,日前,本报也收到广州本田公司针对本调查的反馈。针对调查中车主反映的“飞度钢板太薄,车身太轻,超高速时有点发飘”的问题,广州本田对此进行了重点解释。

  广州本田官方回应: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汽车的轻量化是目前的一个发展趋势。

  现在大部分汽车厂商(包括广州本田)主要从选用新材料、车身结构的分析优化等方面实现轻量化。广州本田生产的各车型就是采用了高效率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板以及成熟的焊接工艺,实现了世界范围内在同级车中最高的安全性能。

  (徐晨华)

  专家建议

  轮胎气压:规定标准气压为前2.2,后2.1。从实际看来,这个标准偏低了点,4S建议2.5。

  刹车:度的刹车配备了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如果听见了“咕咕咕”的声音和抵制力,这是ABS发生作用的现象,不要担心,用力踩住。

  发动机:汽油泵一般都安装在汽油箱内,它是*浸在汽油里冷却的,因此,要求油箱的油量只剩下1/4时,就要添加汽油,否则汽油泵露出油面,冷却不良。

  CVT:1.合理安排档位。除D档外,还有S、L档。市区车速不快时,可将档位放在S档,山路则放在L档跑起来不但有力,而且更加轻快。

  2.换档时机。通常市区行驶以60km/h为界。如不超过,就要用低于D档的一个档位,这样可使加速凌厉,且避免积碳;当车速超过60km/h,使用D档行驶,不但省油,也不会有损加速性。

  3.山路行驶要依据情况使用S档或L档,除了可以维持强劲的扭矩输出外,发动机刹车的效果更可以避免过度使用脚制动,能够确保行车安全。

  4.下坡路段忌用D档。D档不具备发动机制动的功能,并会随着下坡车速的增加不断向高速档位变换,很容易让制动因使用过度而产生高热失效。

  (何军 整理)

  调查预告

  本报每周三将推出系列车型调查报告

  

  一汽大众速腾

  

  长安铃木雨燕

  (敏华/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