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汽车测评委员会

  专题总负责:袁素

  专题执行及撰文:李泽俊 实习生 陈镟

  专题图片:李泽俊

  调查车型:长安福特福克斯全系列

  车型(包括两厢及三厢)

  上市时间:2005年09月21日(三厢福克斯)、2006年8月23日(两厢福克斯)

  售价范围:12.98万元-17.58万元(三厢);12.98万元—15.98万元(两厢)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海南、广西等地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为90人

  调查时间:2007年5月16日———2007年5月20日

  最满意

  1.安全性非常好

  2.操控性很好

  3.小毛病不多

  4.4S店服务很好

  最不满意

  1.内饰比较粗糙

  2.配件价格比较高

  3.隔音效果不好

  95.6%人不后悔

  在调查过程中,几乎所有的福克斯车主都“不后悔”购买该车,为何能有如此高的认可率,记者了解到,主要是因为车主们在用车过程感受到福克斯的特点,比如安全性,故障率低等,另外,长安福特4S店提供的售后服务也获得了车主们的一致认可。故此,在调查中,有86位车主都表示不后悔购买福克斯。

  真实的福克斯

  从5月16日至20日,我们对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90位福克斯车主进行了全面调查。接受调查的车主年纪大部分是在20-35岁之间,男性居多。通过电话采访和问卷调查,这款获得过100多项国际大奖,并在短短几年内全球销量达到500万辆的“明星车型”,在中国车主的眼里,展现了它真实的一面。

  在这90个人中,只有2位车主表示对购买福克斯感到“有一些后悔”,而超过80%的被调查车主对福克斯的综合评价打出了高分。“外形漂亮”、“安全性好”“操控感很好,能带来驾驶享受”、“小毛病很少”、“4S店售后服务好”这样的评价非常普遍。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在购买福克斯1年以上的车主中,表示曾经因为车的质量故障而去维修的人寥寥无几,一般的小毛病发生在上路1个月至半年中,所占比例也很小,从一个侧面表明了福克斯达到如此的销量决非偶然。

  但任何一款车都无法征服所有人的心,福克斯也不例外。在我们调查的车主中,对福克斯的抱怨相对集中,主要表现为“内饰做工不够精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高速时隔音效果不甚理想”、“零配件价格比较高”等方面,此外,由于对国内油品的不适应,福克斯的油路也会出现堵塞现象。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长安福特的努力,从最新2007款福克斯的改进来看,2007款福克斯在外形风格、颜色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车型依然有两厢和三厢之分。动力仍为1.8L和2.0L两款,最大调整是两厢2.0L运动版新增了自动挡。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都已经本土化升级了很多。以去年上市的两厢福克斯为例,内饰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而通过主动召回,也解决了油泵的隐患,对此努力,我们所调查的多数车主都表示肯定和认可。

  

  第[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