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集团进入轿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0:17  新浪汽车
众泰集团进入轿车领域

众泰品牌总监解伟

  前不久,浙江民企众泰集团收购江南汽车,表示要进军轿车领域。虽然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明显,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众泰集团做轿车有多大成功的把握?目前做了哪些准备,近日,新浪汽车对众泰控股集团品牌总监解伟进行了专访。

  新浪汽车:解总,前一段时间众泰宣布成功收购了江南汽车,我们不难看出:众泰收购江南汽车主要还是想进入轿车领域,众泰汽车作出这一重大决策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对市场怎么样的判断?

  解伟:众泰控股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际的大型民营企业,产业涵盖了汽车整车、发动机、汽车模具和钣金、房地产、门业等。具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汽车生产线和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同时具备汽车车身和车身模具研发、制造的能力。于 2006年初推出市场的第一款车众泰2008,单一品牌、单一车型上市当年就实现销售11000台,1-4月份实现国内销售6500台,国际销售3000台,全年产销预计将突破3万台。

  2006年开始,中国汽车业又开始了高速增长,2006年汽车销售大幅增长,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00万辆,增幅高达25%以上。进入2007年,中国汽车产业仍在快速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 2007年1月至3月,国产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53.73万辆,同比增长22.36%,其中轿车销量112.16万辆,同比增长30.14%。从轿车市场需求结果来看,价格在20~30万左右的中高档轿车和5、6万元左右的低档轿车,成为市场增长的主流,这表明中国轿车开始真正进入大众和中产阶级消费的状态。

  可以看出国内汽车消费仍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轿车仍是国内汽车消费的最大市场,也是众泰集团非常看重的市场,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切入点,而且随着轿车市场的消费趋于成熟更带给我们进入轿车市场良好的机遇。纵观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在前十位的企业都有轿车项目,所以进军轿车市场也是众泰集团快速做大做强的发展之路。

  新浪汽车:刚才您分析了汽车市场的宏观状况,也简单介绍了众泰的情况。就轿车市场而言,现在市场状况和前几年有了一定的区别,竞争变的更加激烈。面对这样的市场状况,众泰做好准备了么?

  解伟:众泰进入轿车行业,是有备而来的:一是走“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 互动发展之路,即通过汽车零部件的既有技术和成本平台为整车的开发制造、自主创新提供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支持,同时通过整车制造提升既有技术水平科技含量,巩固和扩大汽车零部件市场份额。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整车互为支持,互动发展,有效增强企业发展的抗风险能力。这种发展模式区别于国内任何一家整车企业的成长之路,具备良好的自我造血功能;

  二是走相对差异化的竞争之路。众泰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可调动的资源,避开竞争激烈市场领域,独辟蹊径,以倡导快乐汽车生活为突破点,引领全新的汽车消费风尚,开启汽车消费新的“蓝海”。

  三是通过控股江南汽车,众泰集团顺利取得轿车的生产目录公告,为众泰集团作轿车提供了充分的政策保障;江南机器集团所属江南汽车是国内较早的轿车生产厂商之一,起点较高,基础良好。建立初期与日本铃木公司合作,引进全套进口生产线,大批的技术人员到日本接受专业培训,成为中国四大奥拓生产基地之一。同时做为中部要塞的湖南,汽车曾名列全国十强,但目前汽车产业上,已经落后于广东、湖北和安徽、重庆等省市,排名已到十七位左右。但是湖南省政府对汽车产业的关注度非常高。在周强省长《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等先进制造业的改造重组”的要求。众泰控股集团将抓住这一历史性的机遇,积极发展湖南汽车工业,做大做强企业,回报社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