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上一层楼--试驾海马新普力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0:22  汽车知识
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普力马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款车型,它从2001 年开始就由海马汽车进行生产,并基本以每年一次小改款的节奏不断更新着。这不,在2007 年春节刚过,新版普力马又与我们见面了。与以往小改些外观、增加些配置不同的是,这次的新普力马用上了海马汽车全新研发的发动机,型号为HM483Q。

  这款发动机是在2006 年11 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没想到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海马汽车就将这款发动机装配到了量产车上。HM483Q 具有VICS 可变惯性进气系统,在6000rpm 时可以输出90kW 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值则出现在4000rpm,达到160Nm。怠速状态下,这款发动机很安静,而在日常驾驶中,它与4 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动力输出平顺,换挡时的冲击并不容易被察觉。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大脚油门来得到更好的加速感受,此时变速箱会积极地将挡位降低以满足你急加速的需要,转速随即被弹到3000rpm 以上,动力接踵而至,发动机在高转速区域的表现相当活跃,转速提升得很快。但应该说这并不是这款发动机所喜欢的工作形式,它会通过提高嗓门的方式来表明自己的态度。要说也是,哪有光让人家干活,不让人家发牢骚的道理,这不利于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

  配置高也是普力马很吸引人的地方。自动空调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并不多见,操作起来方便直接;MPV 在倒车时本身就具有非常好的车后视野,再加上倒车雷达的辅助,保证你每次都能实现一个完美的倒车,随行的同伴在下车后一定会对你高超的车技赞不绝口;头顶上超大的天窗恐怕很让竞争对手汗颜,它基本是普通轿车天窗面积的两倍,坐在车内,无论前排或后排的乘客,都会感觉非常敞亮。

新普力马内饰图片

新普力马内饰图片

  在试驾中,我们感觉普力马悬挂系统的调校偏于硬朗,车辆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传入车内的震动较为明显。舒适性方面的小幅牺牲带来的是操控性能的提高。别以为MPV 在弯道中都是好欺负的,普力马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并不会轻言妥协的性格。制动系统会随脚下制动踏板的行程作出积极和线性的反应,让人感觉很踏实,值得信赖。

  其实悬挂硬朗还有一个好处,它能够在车内承担较大负载时对车身提供更好的支撑。要知道,这对于一款MPV 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这类型车辆的购买者大多很贪心,他们不仅要求自己的车辆具备一辆出色的轿车应有的品质,还希望在必要的时候它可以充当一把厢式小货车,普力马的设计者正是看透了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需求,车辆满载时也不会对离地间隙造成太大的影响。

新普力马发动机图片

新普力马发动机图片

  多变且善变的车内座椅组合是设计者智慧的体现,首先副驾驶座椅靠背可以向前完全放平,摇身变成一个小桌板,供驾驶者及后排的乘客使用。如果把后排座椅的靠背也放倒,车内就形成了一个从前到后通体的空间,特别适合运输一些超长的物品。而且普力马后排座椅的三个靠背是完全独立的,角度可以单独调节,这样就在运输物品的同时,车内还能够提供乘坐空间。后排座椅的下面还设有轨道,前后滑动的功能可以让车主在后排乘坐及行李箱空间之间自由选择。

  驾驶座椅靠背的后面有一个隐藏式的小桌板,不需要时它会默默无闻地紧贴在靠背上,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一点影响。需要的时候只是顺手一拉,就可以很方便的将它支起来,上面还很细心的设计了个杯架,杯子放在里面十分稳定牢靠。

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这么一款配置出色、功能齐备的MPV,要你说得卖多少钱?怎么也得十五六万吧?那是去年,今年这款全车系中最昂贵的5 座自动豪华型也只卖13.98 万元。另外还有4 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最便宜的手动标准型才10.98 万元。怎么样,是不是有些心痒了?那就心动不如行动吧……

  优点:

  1、悬挂对车身的支撑效果较好;

  2、配置较为丰富;

  3、座椅形式多变,功能性强;

  4、天窗面积大,几乎是普通轿车天窗的两倍;

  5、价格不高,很有竞争力。

  缺点:

  1、较硬的悬挂对舒适性造成了一些影响;

  2、发动机在高转速时声音较大。

  刘洋/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