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威客:“巴洛克”式的MP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0:17  新浪汽车

  兴起于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的建筑风格席卷了慵懒荣耀的欧洲大陆,从凡尔赛到新天鹅堡,细腻的曲线,肃穆的棱角,辉煌的布局,而最让人倾心的莫过于它深邃而富丽的内廷,高悬的穹顶,宽敞的空间,唯其高大才可显王权之无上,唯其深远方可显俯仰天地的自由洒脱。而这种设计不仅见于古代的建筑中,从一向追求经典主义的起亚身上我们不难捕捉到这种巴洛克风格的影子。作为一个不断进取、富有创新精神的代表,豪华MPV起亚威客融合古典与未来概念设计元素,充分利用科学和人性关怀将这款MPV凝练成一款新经典之作,也为众多频繁出入高档艺术、休闲、宴会等场所的品位人士提供了一款倾心座驾。



起亚威客

  延展的曲线、变化的平面组合构成了巴洛克无穷而神秘、恢宏而富有动感的外形,与其相似的是,相对于同等身材的其他MPV,威客4810mm、1985mm、1760mm的长宽高,2890mm的轴距充分彰显了一种威严而深邃的意境。而前脸多平面凸凹组合设计又为这种古典韵味赋予了一股浓郁未来气息的动感元素,其“两颊”的收缩设计,更是用流线强化了这种动感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可在降低气流干扰和风噪的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而其前后组合尾灯,大幅度提高可视性,保证了夜间驾驶的安全系数。

  巴洛克风格中,与突破传统、精致圆润的点线面组合构成的外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内饰的豪华与丰富,欲纳万物之美尽于其中,并利用构图、装饰充分增大了内廷的空间感,而这恰似威客“虚怀若谷”的空间设计理念以及精致而人性化的豪华内饰,将贵族享受表现得淋漓尽致。浅色调内饰,延展了空间感,凸显出威客的宁静与舒适;座椅灵活多变的组合进一步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及座椅的多功能性,座舱可轻松组合成“移动办公室”或是“休闲居室”;同时,只需简单步骤便可将二、三排座椅折叠或移开,腾挪出1842mm的可装载货物的最大长度,而这些移出的椅子则可作为出游或野餐时舒适的躺椅,尽享旅途乐趣。

  威客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为丰富的配备,其人性化的内饰设计则拉近了人与车的距离。时尚前沿的电动滑门设计,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方便性,这在同级别车中是前所未有的。同时,威客富有LED仪表盘,数据显示清晰,方便驾驶者快速浏览基本信息。遥控钥匙系统、第一二排电动车窗、带记忆功能的八向可调座椅、三区域温度控制、自动巡航系统、旅程计算机、高性能DVD系统等智能化配置悉数配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威客还配有双电动滑行车门、电动后备箱门、ECM电镀后视镜等便利设施。同时,水杯托架、储物箱、手套箱等人性化小物件为驾乘者提供享受生活时的平衡和需求,满足了许多尊贵客户闲适、惬意的旅行要求。

  威客犹如一座移动的城堡,配备了性能强劲的2.7L V6汽油发动机,动力澎湃兼具节油经济。先进的四速自动变速箱,换档灵敏顺畅,将轿车般的操控及舒适与多功能汽车的多功能性和高实用性完美结合。而城堡作为一种王权的象征,巴洛克的设计中厚实坚固的形象为留存万世做了完美的定格,正像威客固若金汤的安全设计。威克采用了坚固强硬的麦佛逊式悬挂车架结构,关键的负荷承载区的高强度钢材,六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安全带预警器,都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正面冲撞时驾乘人员的受伤几率;加上ABS防锁止刹车系统、回转半径控制系统(VRS)等主动安全装置,使威客成为业内公认的安全典范,并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的五星安全碰撞试验所验证,被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授予“顶级安全装置”的殊荣。同时,VQ在国外数家媒体进行的车型评选中屡屡获奖:《消费者文摘》授予VQ“最佳车型”,《战略视角》授予VQ“最令人期待车型”和“最有价值车型”,以及《消费者汽车导购》授予的“最佳车型——2007 Minivan”。

  当年,路希维德二世赞叹完凡尔赛宫的恢宏后,决心打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凡尔赛”。今天,体验到起亚威客的尊贵与舒适,谁又能不为之心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