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4月销量直逼7000辆 比3月增幅22.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7:41  重庆商报

  昨日,《车周刊》对4月重庆车市的销售数据进行统计时发现:与3月份绝大部分车型销量出现下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4月,重庆车市90%左右车型都实现了平稳增长,并且单月总体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直逼7000辆销售大关,环比3月出现了22.8%的增幅。

  ■ 4月总销量达6871辆

  由于4月上市的新车较多,本次纳入统计的车型款数也首次超过了90款,并且一跃突破100款,达101款之多,总共销售6871辆,比3月统计出来的5594辆足足多出了1277辆,增幅高达22.8%。

  纳入统计的经济型车、中(高)级车、豪华车(含进口车)、SUV以及MPV等传统的五大类车型中,增速最快的当数中(高)级车:纳入统计的37款车共卖出了3185辆,比3月份增加了835辆。并且,中(高)级车的数量占了整个4月份46.4%的份额,这已是继3月以来连续第二个月超过经济型车的销量了。而经济型车本月的销量只有2207辆,所占比重仅为32.1%。豪华车(含进口车)、SUV以及MPV的销量依次为453、749和277辆,所占比重分别为6.6%、10.9%、和4.0%。

  本次,重庆汽博中心也首次向《车周刊》透露了其4月份的销售数据:1762辆,占本次销量统计的25.6%,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雪铁龙三大品牌车型的销量分列冠、亚、季军。

  ■ “月破7000辆指日可待”

  自去年12月,重庆车市的新车销量就突破了6000辆。但在持续3个月后的今年3月却又遭遇了倒春寒,首次跌破6000辆,而今又回到了6000辆以上。

  分管重庆汽博中心多个品牌的刘畅认为,在4月降价浪潮四起、黄金周概念已经“失灵”以及上海车展催生了不少持币待购者这三大不利因素影响下,重庆车市仍然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这说明重庆市场汽车消费能力是实实在在的在增长,而非有泡沫。

  接受采访的重庆车界人士均认为,而今重庆的车市就好比现在中国的股市:进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大牛市之中。但同时,大家也认为重庆车市也不同于现今中国的股市:股市有可能下跌,但重庆车市再往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上涨仍将是今后重庆车市的主旋律。

  对于刘畅的说法,包括中汽美凯店老总杨益平在内的多位人士均表示赞同,并称:“重回6000辆,并且还一个劲儿的往上涨,直逼7000辆,这已说明今年重庆车市的增长势头是势不可挡,破7000辆大关几乎是指日可待,并且很有可能在5月就实现。”大家有这种看法的理由非常简单:4月上海车展上市的新车将在5月真正的实现上量销售,这将直接带来部分增量。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1页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