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代嘉年华明年国产 派生车型有望推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1:58  新京报

  将和马自达2实现同平台生产,派生车型有望推出

新一代蒙迪欧是在欧洲福特的“动感设计”新理念下诞生的。资料图片
相比原版,新一代嘉年华的crossover车型从外观到内部设计都更加动感。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上周获得独家消息,长安福特马自达将会在明年投放新的紧凑级车型,而该车型即是福特全新的第五代嘉年华。该车有望在明年第二季度正式投产,同时将有望实现在明年北京车展上的亮相。

  在国产新一代嘉年华之前,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将实现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国产。再加上今年投产的S-MAX.长安福特实现了在中国市场产品布局的全面转型。同时,在明年,长安福特将完成从10万元到25万的产品布局。

  动感设计再次体现

  从福特福克斯开始,长安福特围绕福特在全球的产品设计理念开始在国内对福特品牌进行全面重塑。而第5代嘉年华则是这一品牌塑造的重要环节。

  记者从长安福特马自达一位高层处获悉,长安福特马自达将会在明年年中投产一款紧凑级小车,该车将延续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国内所推出的“活得精彩”的品牌内涵,运动感和年轻化仍是产品最主要的概念诉求。但该高层并未明确表示该车上市的具体日期。但记者获悉,该车即是全新第5代嘉年华。而该车也是福特集团KineticDesign(动感设计)理念下的最新作品。

  事实上,长安福特对福特品牌“活得精彩”的品牌诠释来自于台湾福特六和汽车在台湾市场上对福特品牌的重新定意,该口号最早出自于刚上任不久的现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在执掌台湾六和时期。

  而从品牌理念溯源来看,长安福特“活得精彩”则来自福特在欧洲的福特集团最新的设计理念———Kinetic Design(动感设计),几年前,福特则推崇的是NewEdge(新边峰主义)设计理念。

  目前长安福特产品谱系中,福克斯属于上一代的New Edge设计理念,而从S-MAX开始,接下来的所有新产品,包括新一代蒙迪欧和嘉年华都属于KineticDesign.这种全新的运动化设计能更好地体现福特汽车产品在运动方面的气质,而新嘉年华也比以前更大更宽敞。

  马2成为探路石

  从目前福特所公布的官方照片不难看出,新嘉年华是一款与福特旗下马自达2同平台的小车,而马自达2已经亮相上月的上海车展并宣布国产,不难猜测新嘉年华会实现和马2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会师”。

  第五代嘉年华在大部分关键零部件和底盘结构上与马自达2相同,同样采用了前后麦佛迅式独立悬架配15寸车轮和四轮碟刹;而外观上不同之处则在大灯、水箱格栅、前保险杠、车门和车尾线条。

  其他部分如腰线和车尾灯都与马自达2别无二致,只是后保险杠取消了下部的雾灯

  因为新嘉年华和马自达2同处于福特集团的B2小型车平台,所以外观和内饰的相似则不足为奇。从目前欧版嘉年华所公布的内容来看,福特与微软合作的最新MP3和蓝牙技术也会首次出现在福特欧洲的新嘉年华上。安全方面,如前排双气囊、侧气帘和头部气囊都会以标准配置出现在车型上,像最新版本的EBDTCS也会出现在新车配置单上。

  动力系统方面,福特准备了包括柴油、汽油和涡轮增压在内总共五款发动机。和此前版本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有较大排量的1.8升机型可供选择。汽油机依然带有Duratec印迹,共有1.3升、1.6升和1.8升三个排量,三款机型都采用了SCi缸内直喷技术,排放都达到欧Ⅳ标准。柴油机则是和PSA集团合作的产物,分别为1.4和1.6TDCi(涡轮增压共轨直喷)机型,并标配碳烟回收装置。最后则是一款配备于ST运动版车型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机,同样采用SCi技术,最大功率为127kw,它将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

  记者 何醒言

  看点

  福特跟风将推衍生车型

  在标准版之外,按照目前汽车厂商惯用的手法,在原始平台及现有车型基础上会开发类似于crossover的四驱车型以抢占更加边缘化的需求市场。大众汽车已经成为这方面的榜样,如GOLF有了crossover,甚至连POLO、FOX这样的小型车也有了crossover车型。

  而福特也开始了自己的平台衍生车型计划,福特已经决定在第五代嘉年华上市后追加一款Fiesta Off-road的crossover 4X4车型,具体上市可能会到2009年。为满足品牌的未来规划,这款Fiesta Off-road将在位于德国科隆的研发中心设计开发,动力部分将会参照新嘉年华的标准,这款小型的城市SUV概念车已经亮相于此前的巴西圣保罗车展。

  除FiestaOff-road外,福特还将计划在最新的B2xx平台上推出两款车,他们分别名为“B-MAX”和“Ecosport”,两款车同为小型类MPV车型,其中Ecosport属于福特集团内另一成员———沃尔沃。而B-MAX这款车的风格估计仍然会来自集团旗下的马自达,它的出现将使嘉年华的变种车加入到SuperMINI的行列,与雷诺MODUS、日产NOTE和斯柯达Roomster一同竞争。

  由此看来,福特的复兴计划并非一句空口号,而体现于实处的产品的确已经在市场上卓有成效。而作为福特未来计划中的重要市场———中国,也开始越来越和福特全球产品投放相接轨。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