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07年发展加速 年内推三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1:58  新京报

  未来将借用日产技术平台打造东风自主品牌

  (记者 尹蔚) 在被日产定为在华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后,郑州日产今年发展明显加速,年内将推3款新车。同时,产销目标也从不到3万辆大举提升至4万辆。

  今年将是一个转折点

  三款新车中,07款NISSAND22汽油皮卡即将上市。郑州日产的首款MPV“御轩”以及“奥丁”SUV将在7、8月份上市,二者将挂东风汽车自主车标,并成为继帕拉丁之后,郑州日产乘用车系列的新成员。

  据介绍,“御轩”和“奥丁”分别脱胎于日产Serena的MPV平台和郑州日产的帕拉丁平台,但在技术方面都有很多改进,分别主攻中级MPV市场和中级SUV市场,价格区间分别在15万到20万元,以及13万到18万元之间。“御轩”和“奥丁”今年的销售目标分别为5000和8000辆。

  郑州日产副总经理郝身健表示,2007年将是郑州日产一个转折点。此前,由于整体定位不明确,郑州日产处境尴尬,几年来的年产量一直在2万台左右徘徊,而今年3款新车的推出,使得郑州日产将目标大举提升至4万辆。

  战略地位提升

  3月30日,日产将郑州日产明确定位为其在华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事实上,这与日产此前确定的一份“全球LCV战略”(轻型商用车)密切相关。日产未来几年在全球的轻型商用车产量目标是100万台,而郑州日产必然是重点增长市场,关乎日产这一全球战略的完成进度。

  郝身健表示,今后,郑州日产的产品技术将与日产全球技术保持同步。目前日产已确定将两款全球同步投放的轻型商用车倒入郑州日产。今后,日产还将把包括SUV、MPV以及多款乘用车变型车在内的车型放到郑州日产生产。

  自2004年10月,郑州日产并入“东风汽车”旗下,开始NISSAN品牌和东风品牌并行发展的双品牌战略后,东风品牌在郑州日产内部的比重一直在提高。2006年,郑州日产的日产和东风品牌的车型数量比例是1:3,郝身健表示,今年东风品牌和NISSAN品牌的车型数量比例将达到1:1,各占一半。

  郝表示,今后,郑州日产将借用日产的技术平台来打造东风的自主品牌。此次“御轩”的引入,便为郑州日产带来了一个轿车整车平台。“郑州日产发展自主品牌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在平台开发和发动机方面,都可以借用日产以及东风集团内部的资源,因而,郑州日产并不需要走一条完全彻底的自主之路。”为实现东风和NISSAN两个品牌运营价值最大化,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继续拥有郑州日产51%的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