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新车大战提前点燃 10款轿车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4:11  南方日报

  随着新一批新车目录的曝光,下半年新车大战的硝烟也提前被点燃。近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第139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其中,6个轿车品牌的10款新车榜上有名,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刚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大发森雅也首次出现在轿车目录中。

  业内预计,这些新车大多将于六七月份陆续推向市场。新车将成为厂家度过夏季销售淡季的利器。

  大发森雅获准生证

  在国家发改委此次公布的新目录中,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共有2款轿车上榜,公告上显示排量分别是1.3L和1.5L,这与大发计划在6月份全国上市的森雅型号一致。

  在上海车展期间,大发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岩边裕昭向记者表示,森雅的推出意味着日本大发产品再次重返中国,这两款新车定价在7万至10万元之间,由一汽吉林和大发以技术合作的方式生产。

  据悉,一汽吉林汽车已与日本大发以技术许可的方式展开合作。一汽吉林汽车将负责这款车的生产和营销,大发则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并与一汽吉林汽车合资成立了车身零部件制造公司。一直以来,大发以小型车见长。大发森雅获准生证将令下半年车市上演小型车大战。

  多款重磅车型扎堆

  另外,登入新榜并计划在今年六七月份上市的新车还有,一汽丰田排量为1.6L、1.8L的“COROLLA卡罗拉”和“COROLLA花冠EX”3款轿车,以及华晨宝马排量为2.5L的宝马轿车、1.8L名爵轿车、华晨中华的1.6L轿车和排量为1.1L、2.0L的奇瑞轿车等新车。多款重磅车型扎堆,将令车市竞争异常激烈。

  据分析,COROLLA双剑出击,预计将进一步蚕食10万至20万元的中级车市场,与竞争对手的激战将呈现火花四射的激战情形。另外,7月份,江淮轿车也将正式上市。目前该车正在为开售作最后的冲刺。同样,比亚迪将在下半年进军中高端市场,助力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突破。而奇瑞、华晨、名爵等自主品牌也将向合资品牌发起强力挑战。

    记者 乐国星

  相关报道

  四新车率先踏上征程

  ◎ 骊威“彩绘”助推上市

  “我炫i车”——2007东风日产汽车彩绘节日前在广州开幕,同时骊威新车也正式在广州地区上市。骊威即日起以7.98万元的起价全面接受预订。骊威1.6GS超能型手动挡9.38万元,自动挡10.38万元;1.6GE全能型手动挡8.98万元,自动挡10.00万元;1.6G超能型手动挡7.98万元,自动挡8.98万元。

  为期两个月的东风日产彩绘节将在广州、东莞、佛山、中山、珠海五大城市联动进行,期间将举行骊威、骐达颐达骏逸车主彩绘大赛、公众彩绘日、彩绘节庆典晚会等系列活动。骊威是东风日产第一款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新车,同时也是同级车中空间最大的车型。

  ◎ 07款升级版领驭增料不增价

  日前,上海大众07款升级版领驭在广物汽贸4S店举行上市仪式。上海大众对产品线进行调整,原有的8款车型变成7款,价格保持不变。1.8T手动豪华型和2.8 V6豪华型取消,新增1.8T VIP NAVI车型,售价为25.08万元。

  针对市场热销的1.8T车型,上海大众对车型进行结构调整和装备升级,在配置上增添了更多新元素。原舒适型升级为豪华型,原来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舒适型升级为豪华型,增加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原豪华型则取消了手动款,并新增1.8T VIP的导航NAVI版,提升了车辆的精准定位性能和导航功能。

  ◎ 比亚迪1.8L F3剑指凯越

  在高调宣布F3R上市不足1个月后,比亚迪旗下又一重磅级车型1.8L F3于日前正式上市。据了解,1.8L F3搭载了比亚迪历时3年研发的全新发动机。目前,1.8L F3提供尊贵款、旗舰款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58万和11.58万元,其中旗舰款还配置了可视倒车系统。

  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1.8L F3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BYD483QA。这是比亚迪首次在最为关键的“心脏技术”上全面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市场人士分析,比亚迪1.8L F3的市场目标已经直接锁定市场表现抢眼的凯越等合资品牌。

  ◎ 威驰1.3L GL特别版上市

  日前,一汽丰田威驰推出1.3L GL特别版。新车将原有的指针式仪表盘更改为投影式数字仪表盘,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仪表盘灯光控制按钮,来调节仪表盘灯光的明暗,原有的黑色音响面板也被银色替代。虽然1.3L GL特别版增加了配置选择,但售价保持不变。此外,威驰的排放全面达到欧Ⅲ水平。截止到2007年3月,威驰的累计销售已达到了15.3万余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