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品牌不仅代表着质量 还代表着服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0:36  新浪汽车

  上海车展开幕,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广播FM103.9《汽车天下》合办的《我选我车》将在4月23日-25日10:00-11:00推出特别版节目,25日邀请的嘉宾是《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编:贾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与新民网内容总监邵嘉翔。节目上段谈论京沪及其他地区网友汽车消费观念话题:我该买辆什么车,下段谈车展上热点自主品牌车型。节目上半段视频 节目下半段视频

图为主持人梁洪

  主持人梁洪:我前期做准备时看了一些文章,有一篇文章谈到京沪两地在服务方面的要求,大致文章是说上海人的精明体现到了每一件事情上,更不要说对于汽车这样一个大宗商品了,上海人修车会非常仔细,如果你维修的零部件要给我留着,为什么换这个零部件、怎么给我换的、你换的零部件是不是原厂的要求你出示一些东西来证明。如果是北京消费者来修车很多时候表现出的是对4S店和本人的个性,高度信任,往那里一放就不管了。这个文章给我印象特深,而且配了两幅漫画我看了之后觉得特别逗。

  贾可:不知道这个文章是谁写的,最近我在北京广泛考察了一下,访问了很多,包括著名合资品牌、也包括自主品牌的,我的感觉是对于那些第一次拥有车的人来说,他的反映跟上海车主是一样的,非常斤斤计较,你修车的话他非常想跟到后台看一看,到底你给我换什么零件,会担心你是不是给我偷换零件。后来我问了一下一个老板,他说我们就让他来看,如果他跟我们这个店打交道久了之后,第三次来就不去看了。他也知道对4S店有一个信任了。实际上就涉及到了服务品牌。一个汽车的品牌不仅仅代表着它的质量,还代表着它的服务理念。因为有的4S店的服务做的非常好,有一些著名品牌。但是同样有一些合资品牌,我去修车,我是大众的车,我以前的车不是经常坏,但是那一次去修车,大概是年初六,门口的保安给我的服务非常好,给我打开车门、给我开门。这个保安也是一个打工仔,看起来很农村的样子,但是给人的感觉特别好。我在修车过程中去旁边的4S店转,我感觉里面的人是不是还没有从过年的气氛中出来,都是无精打采,也不搭理你。

  主持人梁洪:你的车买了现在修过了吗?

  邵嘉翔:修过,六个月去了六次。这里面包括保养,我觉得也正常,因为会有一些小问题,这个车确实不是很贵,我心里期待值就没那么高。我现在觉得修修就好,能找到原因我很满意。上个月去停车时升自动窗,一下子就短路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窗户不能不摇上去,就直接开到修理厂,车比较新,但是技术还不到,乱拆。搞不定,拔保险、电动机等等都给你看了一遍,态度蛮好的,但是就是解决不了。后来还是我自己发现的,车有软线,开关门的地方把电线给刮开了,所以就短路了。

  主持人梁洪:技术上还不够成熟、维修水平上也不够成熟。杨总我们刚才说了这些之后想听一听厂家的观点。

  杨洪泽:他那台车不是我们厂的。刚才嘉宾也说了提高品牌、提高满意度、提高质量是必须的。我们今天走的这条路以前韩国车、日本车也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所以我刚才说要用多少年赶上的问题,我们完全承认现在的这些问题,否则的话人家一百年做的没有你好这不是笨蛋吗。

  主持人梁洪:7106,发来一个8、一个5,现在给奇瑞打8分,如果到10分的话需要5年。7002是85、20,现在给85分,还需要20年能够做到100分。

  主持人阎安:现在把信号切到北京直播间。各位朋友我们北京见。

  主持人梁洪:回家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