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区买自主品牌车型大部分上外地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0:36  新浪汽车

  上海车展开幕,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广播FM103.9《汽车天下》合办的《我选我车》将在4月23日-25日10:00-11:00推出特别版节目,25日邀请的嘉宾是《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编:贾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与新民网内容总监邵嘉翔。节目上段谈论京沪及其他地区网友汽车消费观念话题:我该买辆什么车,下段谈车展上热点自主品牌车型。节目上半段视频 节目下半段视频

图为1039小怪物与小浪人合影

  主持人梁洪:我不知道仅代表浦东一带地区还是放眼整个上海确实是像奇瑞的QQ在城区基本上是看不到的,在郊区可能会有。但是其他车型东方之子、瑞虎据你了解在上海卖的怎么样?

  钱婵娟:我知道一家经销商做奇瑞的销售,他的车在上海的销量在全国都排得上好。这个应该杨总比较清楚一点。

  主持人梁洪:这些车是在市区开吗?上的是上海市区牌照吗?

  钱婵娟:大部分是外地牌照,这个车本身价格比较低,郊区消费者的承受力要低一点。在郊区用的比较多。

  主持人梁洪:贾可你代表北京媒体也对这个问题发表一下你的看法。

  贾可:我觉得在北京合资品牌可能销量会大一些,但是北京是百花齐放,什么样的车都有消费人群。中华骏捷,最近我的几个邻居他们已经想买这种车的最低配的车。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车开始比较关注了,以前只是关注一些特别低的价格,现在就往中高级方面发展了。而且他们都是北京本地人,所以我觉得可能北京的消费者包括性更大一些。

  主持人梁洪:也就是说大家原来买这些车型是觉得便宜,现在对品质有了一定保障之后希望能够买到这个品牌的高端产品。我们再来听一听仅代表个人观点,您可以谈一谈。

  邵嘉翔:从一个车主的身份谈一下,我是去年年底买的车,什么牌子就不说了,防止有广告嫌疑。是国有自主品牌的车,用下来不能说特别好,但是还能用。基本满意。我自己的钱有限,到十万块钱以下的车型里去选,有品牌的车品牌价值本身就富有价值,就不如这种国内自主的牌子比较实惠,相应配置比较多一点。第一辆车基本上是以满足功能为主,对品牌要求不高。但是在上海这个现象还是比较明显的。上海这个地方是海派城市,对外资品牌的追捧热度是非常高的。前几天淮海路开了一个HM的专卖店卖了400米长的队,你很难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看这个东西。同样道理在买车、消费大件上也是一样的。

  主持人梁洪:HM在瑞典满大街都是,很大众化的服装品牌。

  主持人阎安:上海这种心态我猜测可能是跟他长期以来所处的经济地位是有关系的。比方说在清朝末期时就有大量海外的人士进驻到了上海,等于说这么长时间以来大家提到上海一般观点是上海人很洋、很认牌子,实际上也是这么一种认识的延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