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友更倾向于把驾车出游当成户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21:27  新浪汽车

  四、多数车主以接近大自然为主要的自驾游目的

  新华信调查显示,有67%的车友以接近大自然、进行更多的户外活动为主要的自驾游目的之一,特别是以上海车友居多;有57%的车友以和朋友、家人增加感情为主要的自驾游目的之一,相对来看,这些车友中北京车友的比例低于上海和其他城市;有48%的车友以扩大生活半径、接触更多的风土人情为主要的自驾游目的之一,这些车友以北京、上海以外的其他城市车友居多。

  由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更多的车主将自驾游作为一种生活的体验,特别是与大自然与人类接触的体验,是与朋友、家人增加感情的重要渠道,而不是主要把自驾游看作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说明自驾游在车主心目中已经潜移默化成为一种体验生活的载体,而自驾游本身并不是车主们关注的重点。

  五、车友会的活动以聚餐/郊游为主

  新华信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车友中,有77.2%的车友从来都没有参加过车友会,偶然参加车友会的车友比例只有20%,经常参加车友会的车友比例更是不到3%。由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多数车主还没有接受通过车友会与车友进行沟通的这种形式。

  调查还显示,车友会的主要活动项目依次为聚餐/郊游、远途自驾游、驾驶体验、公益活动、知识讲座和无线电联络。车友们更多的是将车友会当作与车友们联络感情的重要渠道,也是交流驾车体验的重要场所。值得注意的是,公益活动也是车友会的活动项目之一,说明除了车友之间的交流,车友会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也贡献着一份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