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借势车展来势汹汹 中高级车市波澜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6:24  新浪汽车

  2007年夏天尚未到来,但是2007年的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已经是热火朝天:新的品牌不断推出,而降价浪潮也是一浪接一浪,中高级汽车市场正在迎来一场最激烈的PK战。

  在这场一触即发的竞争激战中,两款代表大众的最新车型和技术的新车——一汽大众迈腾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同时杀入这个市场。据网上调查显示,斯柯达品牌第一款国产车明锐及一汽大众迈腾成为今年关注度最高的两款新车之一。而斯柯达明锐由于其特殊的背景与强大的竞争力,更是备受市场瞩目,斯柯达明锐的定价成为了消费者与媒体普遍关注的焦点。

  据悉,自去年北京车展亮相后就一直备受瞩目的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明锐轿车将携全系车型重磅出击本届上海车展,届时将发布重要信息。本次车展,预计中级车将成为各厂商竞争的焦点,所以多款新款中级车将会惊艳亮相:除斯柯达明锐之外,迈腾、卡罗拉、福克斯、新毕加索赛拉图、新蒙迪欧、Mazda2等新车型也将会在车展中悉数登场。

  作为国际A级车展的上海车展历来都是各大厂商重量级的车辆展示平台。而斯柯达明锐的到来,势必将在上海车展上再次引发关注狂潮

  中高级市场来了价格杀手

  中级车市场中的15-20万元的细分市场,在06年以前并非主流的消费区间。因为上有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车型,下有12万元的替代中级车型。所以15-20万元的中级车市中新车型的竞争并不充分。但到了06年,一切发生了变化。

  在15-20万元的中级车市中,凯旋轩逸速腾、思域、马自达3、奔腾等几款重点全新车型集中上市,让这个原本清净的细分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而斯柯达的到来,加剧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程度。

  斯柯达明锐使用的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其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为明锐提供了最佳的性能安全保证。同时高品质、顶尖工艺等德国造车基因在明锐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另外,明锐所配备的是目前全球领先的1.8TFSI 发动机。这款1.8TFSI发动机在不久之前被装配在大众集团更高档次的车型上,它不仅能够降低15%的油耗,同时还能输出高达118KW的峰值功率,与一般B级车常用的2.4排量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凭此明锐甚至开创了国内中高级车配备TFSI发动机的先河。

  在如此卓越品质的基础上,性价比却是明锐的竞争优势之一。以斯柯达在国内的知名度来说,其定位肯定是不能超过大众品牌的,也就是说明锐肯定不会贵于速腾。同时,明锐所处的PQ35平台又比一汽大众新宝来的PQ34平台先进,因此价格高于新宝来也完全说的过去,所以,留给明锐的价格区间可能是介于新宝来和速腾之间了。

  综合考虑新宝来和速腾的定位,整个明锐1.6系列的定价预计将在13.5-15.5万元之间。而在高端车型方面,明锐同样将与速腾看齐,参考速腾1.8T 19.78-21.68万元的售价和终端市场近万元的优惠,那么明锐1.8TFSI普通配置的售价将不超过20万元,同样在18.5-20万元之间。

  以这样的定价,斯柯达明锐将会与同级别车型如本田civic,东风标致新307、日产轩逸、福特福克斯等车型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以斯柯达明锐的出身与配置,其定价将是对以上竞争对手的强大冲击。

  性价比决定竞争力:明锐四大车型价格大预测

  亮相本届上海车展的斯柯达明锐斯柯达明锐与大众速腾均出自著名的“PQ35”平台,主要零部件均通用,在车身尺寸上差非常小,轴距相同。所采用的发动机虽然型号不同,但是主要的技术参数并无差别,在性能上相信也是不分伯仲。既然是出自同一个平台的产品,两款车的成本应该相差不大。既然这样,斯柯达明锐定价自然会考虑到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大众速腾的定价。

  从配置上来看,拿明锐2.0手动逸仕版与速腾2.0自动时尚型来做对比,明锐比速腾少了前排侧气囊、EBA、ESP、动力随速转向、电动天窗、方向盘前后调节、多碟CD、大灯高度可调、手动后遮阳帘、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十几项;而多了泊车辅助、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等,这些配置至少让上海大众节约了3万元左右的成本,所以明锐2.0逸仕手动版预测的价格为:13.58万元。

  在明锐2.0手自动上,情况有所不同,它比速腾2.0自动舒适型多了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后坐中央扶手、蓝牙系统、大灯清洗装置、后视镜防眩目等;少了EBA、ESP、动力随速转向、方向盘前后调节、大灯高度可调等,这些配置让明锐并未占有很大的劣势,所以明锐2.0手自动的预测价格为:17.98万元。

  明锐1.8T手自动逸仕版在配置方面比速腾1.8T自动时尚型少了前后排气帘、前排侧气囊、EBA、ESP、动力随速转向、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前后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坐中央扶手、多碟CD、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手动后遮阳帘、后视镜防眩目、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二十多项;但只多了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等,减少了4万元左右的成本,所以明锐1.8T手自动逸仕版的预测价格为:14.58万元。

  明锐1.8T逸尊手自动一体与速腾1.8T自动豪华型在配置方面相比,少了前后排气帘、EBA、ESP、左脚休息踏板、方向盘前后调节、定速巡航、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等,但多了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蓝牙系统、大灯清洗装置等,所以,明锐1.8T逸尊手自动一体版的预测价格为:18.98万元。

  除了在价格上的竞争力之外,出色的设计也是明锐的强大优势。独特的五门掀背式车身设计,更易于行李厢的存取动作;而内部空间也考虑到中国人的需求,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此外,明锐在安全、舒适、功能和音响娱乐等方面应用了许多实用的科技和人性化装备,这些无疑都将吸引着以智慧和成熟为特点的消费群体。在出色配置的基础上,加上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定位,斯柯达明锐的到来,势必给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带来一场巨大的冲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