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骊威计划月销6000辆 东风日产将推出SUV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6:26  中国青年报

骊威

骊威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外表看上去文质彬彬的陈斌波,说起话来却总有惊人之语。4月7日,在湖南岳阳举行的骊威媒体试驾会上,记者专访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对于骊威的市场预期,他说:“骊威月销量达不到6000辆就是失败。”

  陈斌波认为,2007年将是汽车价格最为动荡的一年,而2008年将是产业重组的开启之年。“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月销量达不到6000辆就是失败

  骊威是一款两厢5门5座的多功能轿车,排量为1.6升,外形长、宽、高分别是4178毫米、1690毫米和1565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同排量的家用轿车长度大多短于4000毫米、轴距短于2500毫米。相比之下,骊威的大空间是第一大卖点,如记者般身高1.8米以上的“大块头”坐在后排也无局促感。

  从厂家提供的信息看,骊威搭载的是全新HR16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并且配置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不同规格的变速器最大扭矩达到150牛·米。每小时90公里匀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为6.3升左右,且排放符合欧Ⅳ标准。据了解,骊威和骐达是同一个平台上的产品,装配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与骐达相同,售价在10万元左右,比骐达低1万~2万元。

  记者的试驾体验是,这是一款“实用”的入门级多功能轿车。该车沿袭了东风日产一贯的时尚设计,外形追求动感。值得一提的是,骊威的动力匹配非常出色。在从湖北武汉到湖南岳阳的高速公路上,记者试驾的骊威能轻松达到140公里的时速,而且在这个速度下,骊威的操控性能表现出色。在时速160公里以上,骊威的风噪加大,出现轻微跑偏的现象。当天由于天气较好,记者试驾的骊威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200公里。这个成绩对于一款1.6升排量的小轿车来说非常难得。

  陈斌波介绍,骊威的英文名字LIVINA是由两个单词LIVING(居家)与ACTIVE(活动)组成。这是一款兼顾家居生活与商务活动的多功能轿车,希望能以较好的空间感为消费者带来移动居家的体验。

  2007年是东风日产实施“二的三次方计划”的最后一年。为此,东风日产制定了“腾飞07”计划,在2006年年销售20万辆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3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陈斌波说:“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将东风日产带入一流汽车企业的阵营。”

  他介绍,在东风日产2007年30万辆的年销售计划中,骊威将占到20%的份额。“从目前经销商的反馈意见看,我们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我们内部讲,骊威的月销量如果达不到6000辆就是失败。”

  价格不是市场竞争的唯一模式

  今年一季度,东风日产的销量是5.5万辆,其中天籁轩逸共销售了2万辆。陈斌波介绍,3月26日东风日产推出“腾飞07”计划后,天籁日销量较价格调整前翻了一倍。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旗舰车型,天籁从2004年上市以来,一度是国产中高档轿车中的“黑马”,曾连续数月销量超过奥迪A6。然而在2006年,伴随凯美瑞君越等一批新车的上市,天籁的销量出现了滑坡。对此,陈斌波认为,在2006年中高级轿车市场发生变化的前提下,天籁的销售策略没有进行调整,这是造成天籁销售业绩没有持续提升的原因。他说,今年东风日产加快了市场反应的速度。“天籁是我们今年市场销售的重点,我们会推出一系列活动来促进天籁的销售。”

  对于近期汽车市场的降价潮,陈斌波认为,汽车产业的重组整合,优胜劣汰总会到来的。在此之前,反应在市场上的价格竞争是避免不了的。他个人认为,2007年将是汽车价格最为动荡的一年,而2008年将是产业重组的开启之年。他说,价格不是竞争的唯一模式,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是整个汽车价值链的竞争,所以东风日产今年推出了“五个安心服务”活动,即“质量安心、费用安心、修后安心、时间安心和紧急时的安心”,其中包括24小时热线和紧急救援等服务。

  陈斌波说,在汽车价格逐渐走低之后,消费者会更关注车辆品质、用车成本和售后服务,东风日产希望在这方面能走在其他企业前面,让选择东风日产车型的消费者无后顾之忧。

  陈斌波介绍,目前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的工厂年产能是18万辆,到今年年底会提升到27万辆。在产品方面,骊威之后,东风日产的更多新车型会陆续上市,其中包括一款SUV车型。本报记者 武卫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