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拍车门"盗抢案本周高发 集中在东三环周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车主张先生日前准备将车停在国贸附近,忽然一人拍车门问路,而另一人则拉开副驾驶车门抢走车厢里装有现金和笔记本的提包。北京警方昨天表示,“拍车门”盗抢车主案本周高发,发案地主要集中在东三环周边。

案件特征

17时至19时案情高发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以“拍车门”为手段盗窃事主财物的警情出现反弹,占拎包盗窃案件总数的17%左右。

从首都110报警服务台的接报情况看,犯罪嫌疑人多为2名或3名男子结伙作案,以聋哑人居多。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17时至19时。案发地段主要集中在东三环周边地区、繁华路段十字路口和立交桥下、商业场所及宾馆饭店周边地区。

盗抢对象

单独驾驶车内有贵重物品

这位负责人说,“拍车门”盗抢车主的案件主要侵害对象是单人驾驶且副驾驶座位上放置贵重物品的车辆。犯罪分子结伙作案,一人趁司机停车的间隙拍车门、敲汽车玻璃分散驾驶员注意力,另一人拉开副驾驶车门或将手伸进敞开的车窗盗取车内财物。

警方提示

单独驾车要锁好中控锁

针对此类警情特点,警方提示广大司机:“单独驾车出行时,一定注意锁好中控锁,尽量不要开启副驾驶的窗户,更不要将财物放在副驾驶座位上。”

如遇有陌生人拍车门或遇到车被撞等情况时,要随身带好手包和贵重物品,再下车查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