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变身 新浪试驾雪佛兰新景程自动豪华版(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38  新浪汽车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试驾新景程(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动力足够 操控游刃有余

  在驾驶位坐定,八向调节的电动座椅可以让你很快找到舒服的驾驶姿势,座椅的包裹性和给驾驶员腰部的支撑都十分不错,视野很好的电动折叠带加热的外后视镜让爱超车并线的我很是受用,只是方向盘好象比以前单薄了一些,虽然手感还算不错,但是对男士来说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日本爱信的AF20全电子自动变速箱(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虽然厂家宣传新景程使用了的是源自欧宝技术的D-Tec 2.0发动机,实际上还是老景程上那台澳洲霍顿的D-TEC 2.0发动机,只是经过了重新的调教,同时换掉了原先的德国ZF公司的4HP-16电子自动变速器,而改用了日本爱信的AF20全电子自动变速箱。特别设计的AUTO NEUTRAL IDLE空挡控制系统,在车辆停止时,令变速箱自动挂入空挡,使发动机负荷减少,提高燃油经济性。 走走停停的市区,路况良好的京珠高速,车况复杂的105国道让我们有机会充分体会到了新景程的性能,我意外的发现新的变速箱与发动机的组合使老景程身起步肉,加速不敏感的毛病在新景程上已经基本找不到了,两者匹配十分合拍,明显感觉起步较快,低速时加速反应迅速。一路上,这对搭档基本没有让我失望,而且油门响应也很是灵敏,这些都让人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对老景称的看法。这款发动机虽说不上动力充沛,加上这款相当平顺的变速箱,基本可以不用想它会有明显的推背感,但是作为定位家庭的产品,这已经足够,只是时速过百后每每深踩油门再指望它能迅速蹿出的话,换来的就是发动机的低吼,虽然新景程的降噪隔音已经非常不错,但也能听出是发动机在向你发出抗议,搞得我在几次高速超越前车时开始想念手挡变速器,哪怕是手自一体的变速器,连降两档,然后 嗖…………

电脑显示满箱油600多公里,百公里油耗8.1,对这么大的2.0车型实在不易,

不过在堵车严重的北京估计不会有这样出色的油耗。(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一路的尾随、并线、超车的穿梭中,让我感到新景程自如的掌控感,基本不像在开一款车长近5米的大车,底盘经过GMNA北美专家根据中国路况重新调校,使整个悬挂系统软硬适中,超车时急转过弯感觉也还算平稳,只是一次高速过弯时,感觉车尾有晃动的趋势,要是有ESP就完美了,转念一想不是以驾驶为第一诉求的车要那装备干啥。方向感把持得也恰到好处,方向盘的路感很好,力道适合,可能女性略感沉重,但是我觉的这样更接近欧美车型,比起轻飘飘的日本车要让人塌实的多,试车中在京珠高速上开到近170km/h的速度依然十分稳健。更大的15寸刹车盘以及重新调校的制动踏板使前后轮制动力分配协调、灵敏,制动反应非常果断,而且行程很短,不像有些车刹车前段作用不太明显,感觉一路上新景程表现绝对值得信赖。到达目的地时,挂入R档,外后视镜自动向下调节,车后的情况一览无余,很轻松地停车入位。挂入P档,熄火,外后视镜自动折叠。这个功能十分的实用,印象中同级好象没有。

视野宽,集合了转向灯,带电加热,自动折叠,倒车自动向下调节的外后视镜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