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官方不宣布降价 经销商终端降价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57  新京报

  【广州本田】

  官方不宣布降价

图为:广州本田奥德赛

图为:广州本田奥德赛 [参数] [图集]

图为:广州本田飞度
图为:广州本田飞度 [参数] [图集]

图为:广州本田雅阁
图为:广州本田雅阁 [参数] [图集]

  广州本田始终没有宣布官方降价的信息,但是在终端销售中,雅阁最高的降幅已经达到了3万多,甚至有报道称,二级经销商处雅阁最高降幅达到了4.2万元。

  雅阁曾经创造在市场价格雪崩的时候,依然加价销售的奇迹,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以及更多中级车的参与,雅阁中级车标杆的地位不保。

  由此可见,价格的波动,包括降价是一种常态,而不管官方宣布降价与否,市场的地位有没有被动摇是最关键。

  面对去年销售前十中有八家整车厂选择了官方降价,广州本田相关人士依然表示,广州本田不会降价,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而不是由官方宣布。

  此外广本也会在产品上市初期充分考虑性价比。事实上这番回答默认了经销商的降价行为,因为经销商是市场最敏感的神经。

  此外,飞度奥德赛的终端销售价格优惠幅度也在1万左右。

  -经销商声音

  没有官方降价传统

  目前的很多主流品牌都已官方下调价格,“但广州本田跟进调价的可能性很小”,广本一授权经销商总经理表示。他认为,事实上官方降价只是对市场实际价格的一种承认,对终端销售价格没有太大影响,并没有太多现实意义。广本从来没有官方降价的传统,但允许市场上有一定优惠。此外,由于广本明年将要推出换代的雅阁和飞度,因而如果现在官方调整价格,势必影响到明年新车价格的制定。

  目前,广本市场价格比较稳定,北京区域近日还进行了统一限价,各款车型都规定了优惠的最高限度,并采取了更严格措施保证执行。广本的经销商已经意识到,盲目降价,市场混乱不仅损害自身利益,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因而近几个月内,广州本田在北京市场上价格不会有大的浮动。

  但由于今年没有新车型的推出,新车效应对销售的促进作用较其他品牌会弱一些。

  事实上,广本目前的各款车型也已有几千到2万多元的优惠,这些都是厂家默许的销售价格,但如果官方降价可能会将该车的市场定位下拉,影响销售。目前的售价使得销售环节基本已无利润,因而像去年底时出现未加装OBD车型甩货,而导致价格大幅下降的情况在今年应该不会再出现,从全年来看,市场价格也会比较稳定。

  最后,广本今年在北京将再新增4家经销商,使总数达到13家,这可能会加大经销商之间的竞争,不过由于今年区域经销商协会采取了更多稳定区域价格的措施,能最大限度保持市场秩序稳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