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新发动机大连下线 将装备迈腾和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1:45  新京报

  EA888系列发动机欧洲之外首次投产,新发动机将装备迈腾明锐

  本报讯(记者胡玮炜)3月30日,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EA888发动机1.8升4气阀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下线。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海兹曼表示,“EA888的到来,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动力总成战略中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引进到了中国。”

   此TSI非彼TSI

  有意思的是,此次下线的1.8升发动机在南北大众存在不同的叫法,一汽大众称为是1.8TSI,上海大众则称其为1.8TFSI。

  据记者从德国方面了解到的消息,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仅有1.4TSI—————指Turbo-charging(涡轮增压)、Super-charging(机械增压),TSI发动机是在FSI(Fuel StratifiedInjection,燃油分层直喷)基础上进一步改善的技术,该发动机在德国只装配在高尔夫GT上。据汽车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TSI和TFSI两个最大的区别是TSI增加了一个增压涡轮,需要更完善的冷却散热系统和更精密的进气控制,对工艺要求非常高。

  目前,FSI在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开始普及,而TSI还属于潮流尖端技术。此外,大众EA888发动机系列是大众汽车目前最新一代技术的进化,目前这个产品系列里面还没有2.0升的产品。

  动力总成战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在发动机下线投产仪式上宣布:大众中国将启动“动力总成战略”———到2010年,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所生产的全系列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新发动机在大连的投产,即为这一战略的启动步骤。

  这次下线的1.8升发动机将搭载在一汽大众迈腾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上。如排产顺利,迈腾和明锐上市的时间指日可待。此前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工厂生产的1.8升发动机首先向上海大众斯柯达供货。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在海外投资的第二个生产EA888的发动机工厂,另一个是奥迪设在欧洲的戈尔发动机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