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SPORTS 1.6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伊兰特Sports整个车身最吸引人的是它尾部的造型,严格意义上是它两厢半或者是五门掀背车型。

  在国内销量前五强的企业中,北京现代是唯一一个没有两厢轿车的企业,北京现代这次终于圆了两厢梦。3月中旬,北京现代一口气发布了推出了SONATA御翔伊兰特Sports(也俗称为是两厢伊兰特)、伊兰特07款、1.6L雅绅特、2.0自动两驱型途胜五款新品。其中作为全新车型的伊兰特Sports1.6L手动挡和自动挡两款,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为了证明其特性,厂家还特别安排往返海南三亚——琼海的长达近500公里的大型试驾,还在琼海试车场飙了一把。

伊兰特Sports尾部设计风格和老款的Coupe相似,确实能够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整体车型进步很大 尾部设计动感十足

  北京现代负责人也表示,尽管伊兰特的销量仍然惊人,但消费者开始嫌伊兰特旧了,正是基于这一点推出伊兰特SPORTS。

  记者最早看到两厢伊兰特是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说实在的,当时展出的车型还真让人感到失望,但此次再次与伊兰特SPORTS相遇时,感觉整体车型进步很大,可以想象北京现代在随后的几个内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外形有明显的时尚气息

  为了符合其进步SPORTS(运动)的特征,伊兰特Sports采用与06款三厢车截然不同的横散热格栅,简洁中透出大气;全新造型的尾灯则采用了国际流行的分体式造型设计,动感十足,带有明显的时尚气息。

  而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流线型车身降低了风阻,突出个性的棱角线条、新的轮毂造型以及多边形设计的后三角窗也进一步增加了这款车的运动感。

  伊兰特Sports整个车身最吸引人的是它尾部的造型,大倾角设计的后风挡配合尾翼勾勒出流畅的曲线,这种大倾角掀背式设计不仅让整个车体外观显得更加时尚动感, 尾部的设计风格也和老款的Coupe相似,在外形上确实能够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后排坐椅经过4/6折叠放倒后,可以提供1222升的储物空间。

  比三厢伊兰特短5毫米

  伊兰特Sports长、宽、高分别为4520mm、1725mm、1425mm,长度其实只比三厢伊兰特的4525mm长度短了5mm而已,两辆车放在一起,很难区别出谁长谁短。所以两厢和三厢的区别,其实就是从B柱开始,整个后门的造型都变了。

  连北京现代公司的人也承认,伊兰特SPORTS与东风雪铁龙赛纳类似,属于两厢半的造型,不能算是真正的两厢,准确地说应该是两厢半或者是五门掀背型,只不过为了国内约定俗成的说法,叫做了两厢伊兰特。

为了符合其运动特征,伊兰特Sports采用了全黑色内饰,突出运动气息。

  采用了全黑色内饰

  为了符合其运动特征,伊兰特Sports采用了全黑色内饰,原本的桃木装饰也变成黑色装饰条了,突出了运动的气息。视觉效果一流,符合了年轻人的胃口。伊兰特Sports与三厢一样的2610mm的长轴距带来了充足的车内空间,1425mm的车宽在同级别的车型处于领先,这一点北京满大街的伊兰特出租车已经作了充足的广告。

  伊兰特Sports还有一个法宝就是超大的行李箱。通常情况下,415升的容积是绝对够用的,而且行李箱要比三厢版的平整。后排坐椅经过4/6折叠放倒后,可以提供1222升的储物空间。

1.6升CVVT发动机满足日常的驾乘绰绰有余,但要达到运动的快感还有所差距。

  驾乘以舒适为主

  伊兰特Sports的发动机和07款伊兰特的一样,同为1.6升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2ps/6000rpm,最大扭矩145Nm/4500rpm。增加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从而降低油耗,改善排放,而且在功率及扭矩上都有所提高。

  起步轻快

  记者所试驾的为自动挡车型,自动挡采用了HIVEC自动变速箱,带有记忆和调整功能,贴近你的日常驾驶习惯,总体感觉起步轻快,与驾驶三厢版几乎没有区别,但称不上是驾驶快感。

  在120公里以下时,你觉得它是一辆很舒适的享受,超过120公里以上,噪音逐渐扰人,可能也是为了和运动相符。

  当然,在试驾的过程中,也曾经瞬间到过190公里的最高纪录,但已经明显感到车辆发飘了,伊兰特能在上到如此高速的情况下已经难能可贵了。随后在琼海试车场以50~60公里的速度绕桩,与同级别的欧洲车型相比,抓地力还是有差距,给人的信心不是很足。

  小结:

  搭载更强劲发动机显运动本性

  笔者认为,伊兰特Sports与三厢伊兰特一样,基本是以驾乘舒适为诉求点,更适合于城市道路,只不过两厢比三厢的用户群更为年轻。伊兰特也是以性价比优势取胜的,12.38万元的自动挡已经包含了电动天窗等几乎能想到的配置了。

  在越来越多两厢车加入的情况下,如果只是以1.6升CVVT发动机要支撑起运动SPORTS的特性还有点勉为其难。

  看来伊兰特要真正开辟运动型的细分市场,只有搭载国外已经1.8升β-DOHC发动机,甚至更为强劲的2.0索纳塔发动机。不过这说不定已经列入北京现代的议事日程了。

  两厢伊兰特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式     1.6 L4 DOHC CVVT

  排量(cc)             1599

  最大功率         82/6000 kW/rpm

  最大扭矩        145/4500 N·m/rpm

  百公里油耗(L)     6.0(MT)/6.3(AT)

  驱动类型             前置前驱

  长/宽/高(mm)     4520/1725/1425

  轴距(mm)             2610

  最高时速(kph)     180(MT)/173(AT)

  文/图 王灿彬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