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力四射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24  新京报

凯迪拉克SLS赛威中控台图片

  在凯迪拉克的历史上,一直都有STS赛威和SLS赛威两种车型并存,比起STS,SLS更长、更加豪华。2005年,全新STS赛威在美国推出之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如果在美国市场推出SLS的话则有可能会对凯迪拉克的旗舰产品DTS产生影响。所以,凯迪拉克将第六代SLS赛威的首发选在了中国市场,而且更是本地化生产。

  如果你认为SLS赛威就是将北美版的STS简单拉长了10厘米的话,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SLS赛威在开发和生产的过程中,使用了几乎都是凯迪拉克最新的技术和材料,所以可以看到SLS赛威的外观和内饰比北美版的STS更加豪华和精致,V形理念的内饰、全车包真皮的工艺等设计理念都是在SLS赛威上首次面世。

  ■SLS赛威3.6L豪华型主要参数

  发动机:全铝V型6缸发动机

  长/宽/高(mm):5110/1845/1465

  轴距(mm):3057

  最大功率(Kw/rpm):255/6500

  最大扭矩(Nm/rpm):342/3200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7.6

  外观

凯迪拉克SLS赛威外观图片

  镀铬进气格栅设计源自概念车Sixteen;LED的夜间行车灯和双闪灯紧贴一起而且各自形成组串。

  内饰

仪表板

中控台

变速器

  采用“法式双缝线”的精细手工缝制的顶级皮革托斯卡尼,只选用牛身上最完美的皮革;选用BOSE为其量身定做的PersonalSurround5.1声道环绕影音视听系统。

  SLS赛威的内饰设计同样有着明显的家族特色,源于凯迪拉克品牌盾形标志的左右对称设计哲学,充分体现其标志中“V”形特征的设计元素,是全球第一款体现凯迪拉克新一代内饰设计理念的车型。

  中控台的设计简约中透出强烈的现代感,全车系标配的NAVI卫星导航装置,提供完整精确的中国140多个城市的电子地图。8英寸触碰液晶屏幕率先采用微软Windows操作界面,简单易用。带有多功能控制按键的三幅方向盘手感上佳,仪表盘则由不规则的四个圆环组成,LED白色刻度和红色指针在乌黑的底板上非常清晰并充斥着动感。

  椅座所具备的多向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也让乘坐者充分体验到了什么才是享受层面的乐趣。整车内部照明系统的灵感来自飞机头等舱的LED照明,静逸、雅致的灯光效果营造了豪华车应有的高级氛围。

  SLS赛威的内饰已经可以配上奢华这个形容词,细节上处处显示出优雅格调与奢华体验。采用“法式双缝线”的精细手工缝制的顶级皮革托斯卡尼,只选用牛身上最完美的皮革,而且是首辆全真皮包覆仪表台、中控台和四门饰板的豪华商务轿车。

  全车的实木饰板,采用来自西非的、用于制造小提琴的Sapele Pammele实木,经过七层交错叠加而成,从而使每辆SLS赛威的实木饰板都独一无二。实木的背后用镀铬的铝饰板作为支撑,防止在撞车时实木饰板弯曲伤人。

  SLS赛威选用BOSE为其量身定做的Personal Surround5.1声道环绕影音视听系统,具备多达15个高保真环绕扬声器,AudioPilot噪音补偿科技和环舱式影音享受带来无与伦比的效果。这套音响也是BOSE现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最高等级的音响,每个座位都拥有独立的5.1声道环绕声效果。单单为了这套音响,已经可以成为选购SLS赛威的理由。

  SLS赛威纵横交错的镀铬进气格栅设计源自概念车Sixteen,这种性格鲜明的镀铬五边形格栅,来自凯迪拉克品牌的盾形徽标,搭配以简洁竖直梯形前后灯、转向灯和雾灯,LED的夜间行车灯和双闪灯紧贴一起而且各自形成组串,后雾灯则被放在后保险杠的下方,对应尾箱上边缘与徽标有机结合的V形高位刹车灯,具有极强的品牌DNA辨识性,也代表了未来凯迪拉克外形设计语言的发展方向。

  SLS赛威拥有领先同级车的5110毫米的车长及3057毫米的轴距,但在凯迪拉克坚持的“钻石切割”线条穿插下,比例十分协调,如此之大的车身却并不觉得笨重,只给人以时尚、张扬、经典的印象派视觉感受。

  赛威侧部精简律动,高挑的腰线,给赛威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前轴和A柱的大间隔设计则沿袭了豪华车重安全的理念。4.6旗舰和3.6豪华两款车型采用了不同款式抛光处理的18英寸铝合金钢圈,加以大幅进风口的前保险杠和配置双排气尾管的后保险杠设计,大幅强化了SLS赛威的运动特质。

  驾控

  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7.6秒;拥有凯迪拉克镇山之宝的MRC电磁悬挂控制系统

  SLS有三套动力系统,分别是入门级的2.8V6(209马力)、中等的3.6V6(255马力)以及顶级的4.6V8(320马力)。

  笔者试驾的是3.6豪华版,这款全铝的V6发动机属于“仿北极星”系列,它的动力性能与4.6版本差距不算大,而车厢豪华装备除了后座是常规设定之外也跟4.6旗舰版一致,预计将是购买SLS的最集中选择。

  虽然排量小了整整一升,3.6车型的表现却着实不能算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7.6秒,在同级车中也处于前列。没有HEMI强大的低转扭矩作为保证,3.6车型在起步时略显柔和,但随着油门的踩踏,动力输出随传随到。因为车重高达1960公斤,加速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狂暴,开起来是一种顺畅平稳的感觉。也许是体现运动化设定的原因,在隔音的处理上,SLS赛威并没有刻意压低发动机的声音,而且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则能让人更加兴奋。

  SLS赛威采用的是第三代Sigma底盘,经过纽柏林赛道两年调校,能够兼顾驾驶操控与乘坐舒适的双重乐趣。SLS赛威拥有凯迪拉克镇山之宝的MRC电磁悬挂控制系统,可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调整减震筒的阻尼系数,也就是说,当车以10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每前进一寸,系统都会对减震筒进行一次调整,从而保证在任何路况、任何车速下都能有效控制车轮上下运动的幅度,不会有上下的余震,更不会有漂浮感。这个技术目前在同级车中只有凯迪拉克SLS赛威具备,而其他车型中,也只有保时捷的599和奥迪的新TT.对于这样一款长达5.1米的车型来说,驾驶起来却十分轻松,但操控性能只能算是沉稳扎实,谈不上太大的驾驶乐趣。

  转向系统指向性足够准确,高速也足够稳健,但虚位较大、传递的路感不是太清晰。总体来讲,SLS赛威开起来非常舒适,弯道上也足够灵活,但也许是整体设计过于稳重,没有太多让人想去激烈驾驶的欲望。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田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