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国产计划时机尚未成熟 暂行搁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16  信息时报

  重点是如何整合中国资源,整合经销商网络,推广品牌形象

  继北京上市后,日前,在斯巴鲁新开的华南旗舰店广州陈唱4S中心里,售价54.98万元的斯巴鲁Tribeca驰鹏掀开了华南上市的序幕。斯巴鲁汽车亚太区负责人大野和中国公司首席代表中村幸宏亲临现场,中村幸宏表示,驰鹏是斯巴鲁今年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它担负着为斯巴鲁打开高端SUV市场,树立高端品牌形象的重任。而在记者问及斯巴鲁的国产计划时,大野回复到,"考虑到市场变化,由于国产后很难达到10万辆产销,因此目前国产的时机并不成熟。

  中村幸宏表示,驰鹏作为第一个斯巴鲁的高端SUV,核心任务是要争夺类似途锐、X5、Q7之类的份额。驰鹏保守的销售计划是占到斯巴鲁10%的份额。也就是驰鹏一年要销售700台,而且重要是放在一级城市里,以一级城市作为销售重点区域。据他介绍,斯巴鲁今年的销售计划是7000台,同比去年增加了1000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除了增加新车型外,4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斯巴鲁还将推出手动档的森林人,增加消费者的更多选择。

  而在记者问及国产计划时,大野表示,“中国市场已不是两年前的市场了,生产多少就能销售多少,现在已经产能过剩了,斯巴鲁如果国产,可能出现供大于求,我们就需要通过降价促销,而这些对我们的品牌塑造是极其不利的。”为此,富士重工现在的重点不是国产,而是如何整合中国资源,整合经销商网络,推广品牌形象。(记者 熊成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