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闯关2007:奇瑞“量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03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闯关2007:奇瑞“量变”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

  3月中旬,芜湖并没有更多的春意,细雨中透着一丝凉意。一片繁忙的奇瑞销售公司传来消息,3月上旬奇瑞销售业绩超过了上海通用、一汽大众。

    去年奇瑞全年完成销售30.5万辆,今年将突破40万辆,在不远的2010年奇瑞要完成100万辆的年销量。做为奇瑞销售公司操盘手的李峰在做哪些准备,对未来市场有哪些判断?近日,新浪汽车走进芜湖,对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进行了专访。

  主持人:去年奇瑞销售了有30.5万台。今年也有一个非常大的目标,要突破40万辆,这样一个数字可能对于您来说也有一些压力。因为奇瑞的产品现在也比较丰富,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您对产品的资源怎么样分配?

  李峰:今年还是集中力量把几款有潜力的车型做起来,其他的新车型还完全在导入和准备阶段,还需市场的磨合。实际上我们的产品上市都有一些滞后,今年真正能够发力的车基本都是去年上市的车,我想今年QQ6和A5这两款车是我们的重点,再加上以前旗云、QQ3等等这些传统车型。老产品中也有一些还在磨合,瑞虎今年基本已经做到SUV市场的第一了,东方之子也是在不断改进适应市场需求,销量有非常大的提升。这些车型总量上还不能构成主流,因为它的级别够不成主流,基本上还是根据市场来定,市场量大的我们就把量做大,市场量小的我们就做的小一点。再加上产品的竞争力,比如市场量小的瑞虎,但是产品的竞争力比较强,我们在规划上也是把它完成。

  主持人:奇瑞未来有100万辆的销售目标,大约在什么时候实现?

  李峰:2010年我们想达到百万辆级的企业。

  主持人:这样的一个目标,目前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李峰:主要还是两块,一块是产品的准备,一块是市场的准备。市场主要是网络的准备,销售能力的准备等等。其实从消费基础来说已经有了,到2010年,我想中国汽车市场应该跟美国汽车市场的总量差不多了。今年预测是850万辆,明年就过1000万辆。2009年、2010年,也就在1500万辆左右,基本接近美国的水平,美国到2010年汽车市场总量估计还是1700万辆。

  市场如果成熟了,或者说其他方方面面成熟了,但道路、能源制约加上其他消费环境制约,可能发展的就慢一点,还是受整个中国汽车产能总的制约的。我实际上很担心,在中国未来两三年以后,中国不是消费能力上不去,而是整个汽车本身的制造和零部件都跟不上,发动机的制造能力,整车的制造能力,包括像轮胎、橡胶、电池、塑料这些基础的零部件可能都供不上,很多东西都会制约汽车的发展。因为国家过去在这方面,在300万辆也好,500万辆也好,整个规模还是比较小的,从这几年来看,整个在汽车方面的投入很快就吸收完了,过去产量有富余的话基本都吸收了,再往后,就会产生新增投入。现在国家认为市场没有那么大,也不需要投入那么多,产能投的周期又长,因为投一个轮胎厂,投一个什么厂,筹建工厂至少两年时间。也有可能到时候大量进口,现在人民币要升值,进口也还是比较有利,但是再进口有利,成本还是比国内要高很多的,到时候有可能会出现上游、下游各个环节整个对市场消费的抑制,也可能这种价格战到以后又转化成涨价,因为资源不够,资源不够了就不用降价了,就要涨价了,过两年就得卖涨价车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