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德为:S-MAX月销售目标1千台 将采取订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56  新浪汽车
汤德为:S-MAX月销售目标1千台将采取订单生产

长安福特销售总经理汤德为

    2007年3月1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S-MAX上市。共推出两款:2.3L豪华型23.98万元,2.3L时尚型21.98万元。在这款车上市现场,关于S-MAX的竞争对手分析,定价策略,以及嘉年华停产与其后续新车的投放等广大网友关注的问题,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与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总经理汤德为先生进行沟通。以下是详细谈话实录:

  新浪编辑:我是新浪汽车的编辑,今天由我来代表我们的网友对于S-MAX这款新车上市做一个大致的了解。

  汤德为:我也非常高兴这次谈话的机会。

  新浪编辑:您上午说S-MAX不是一款轿车,它在福特战略中有很重要的地位,是长福特的一个策略,请问您这个战略策略是什么。

  汤德为: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车型,现在增长非常快。去年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成功一年。今年要发展得更快。因素之一就是我们要有非常有优秀的产品。而且我们认为S-MAX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客户,因为他确实是非常好的产品。所以和我们的蒙迪欧福克斯一样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我们也相信在中国福特会引进更多新的产品。但是现在的话,我们对S-MAX充满信心而且也非常激动,我们在博鳌已经度过一周的时间,首先对经销商介绍我们的S-MAX,之后是媒体朋友。到目前为止,从每个人得到的反馈信息也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非常的激动。

  新浪编辑:S-MAX作为多功能的轿车,目标客户是哪些?作为一款家用车,2.3升的排量,以及它21.98-23.98万元的价格,这个价格在市场上并不是具有很大的优势,我想问您的是怎么能使它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有优势,会不会一些采取差异化的营销策略?

  汤德为:我不敢说我完全同意您刚才的观点,然后我来告诉你S-MAX不是一款MPV,也不是一款轿车,他是我们所称为运动型、多功能产品,在中国市场上非常有特色的产品。今天公布了它的价格,我们认为这个价格对于这么大小的而且具有灵活性的轿车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他是具有C级车这么大尺寸的,所以所谓的我们其他的竞争对手,如果他们制作平台比这个小,就不是我们的真正竞争对手。但是对于其他CD级的轿车,我们S-MAX还会提供更多的功能性的东西。而且对于我们在这一款车所做的策略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之一,它不是一款MPV。所以如果你和它和其他的MPV相比较,就会发现它的不同。

     通常情况下,MPV的主要客户群是以家庭和批售客户为主,但是我们不希望S-MAX他的目标群是批售客户。当然如果有批售客户愿意买我们的S-MAX的话,我们也是愿意,但是不是说我们的目的客户就是批售客户。它要满足那样一些客户需求的话,就必须不仅仅是轿车,它是针对成功人士的,在各方面都获得成功的人士,也是针对那些工作非常努力,玩起来也是非常努力的人群。那些想在自己的生活中注入更多精彩元素的人。那么S-MAX为这些人提供了一定的灵活度,让他们不仅具有专业化的一面,而且也提供了更有个性的一面。

     就像大家知道的,S-MAX是在欧洲上市的,而且在欧洲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刚刚不久才获得了欧洲的年度车型大奖。在欧洲的话,这个年度车型是非常重要的奖项,如果在欧洲能够获得这个奖项的车,在中国的销量也是一定会很好。而且S-MAX在欧洲的销售远远要超出了我们的预计。而且你会发现在欧洲市场上购买S-MAX的客户,会和中国购买S-MAX客户是一样的,他们都是成功的人士,特别是以前喜欢欧洲的大型的豪华车的客户,他们也会喜欢这个款车,其中有三个原因:第一他的外观非常时尚、非常漂亮、特别是是非常酷的车。第二点,他开起来就像运动型的轿车。但还是完全是一款运动型的车,完全不像MPV而是SAV。第三个原因,它非常的灵活,有很多摆放座椅的灵活方式,非常的灵活。通过这款车的话,人们可以实现很多的功能,找到很多的功能性。而且我们也认为现在在中国时机是非常的好,我们相信在中国的市场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功。

  新浪编辑:您以上说的,我大概了解了S-MAX。那么这样一款非常好的车,您今年给它定的销量目标是月销售80-1000台,您觉得这么一款大家会认可好的车,把销量目标定得这么低,是不是有哪方面的考虑?是由于产能的限制还是其他的?

  汤德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这里面有几个因素: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是非常独特的产品,没有其他产品和它一样。如果我们是在卖一个B级车、C级车就可以找到相同的竞争对手。所以如果说我们在卖我们的蒙迪欧就会联想到雅阁、凯美瑞等,有相应的目标。然后我们再说福克斯的时候,就会联想到其他的对手,同时可以联想到我们的预测。但是对于S-MAX而言,确实没有和它相比较的产品,所以做预测的话确实比较难。就像您刚才提到,我们觉得每个月可以卖到800-1000台,如果我们每个月可以卖到2000台的话当然很好。而且我认为这每个月的生产能力也可以达到生产2000台。但是现在我们只会生产依据是我们能够卖到的这个量,就是说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定我们的量。就像刚才提到的,我们在现在,其他的品牌也是资源非常的短缺,我们必须在这个资源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会非常仔细观察这个事情的发展趋势,找到平衡点。

  新浪编辑:您的意思是,根据订单定生产吗?

  汤德为:对,我们会试着以订单来生产。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是以电脑系统为基础的OTT系统。在今年的我们会逐步引入这个系统。而且您也是正确的,我们会逐步以订单来生产。但是因为我们刚刚发布这款新车,我们还没有拿到客户的订单,所以我们只能做出自己的预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