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用春节购车大餐 10万元以下车型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19  中国汽车报

    10万元以下车型推荐  10-20万元车型推荐  20万元以上车型推荐

  应该说,如果您现在才为春节购车作打算已经有点晚。更重要的是,春节前车市的车价普遍有所回升,很多车型还需要考虑现车的问题,选择起来有些麻烦。不过,如果您还是希望利用春节前这最后一周时间选购一辆爱车,下面的内容或许对您有些帮助。(由于版面限制,我们在这里只介绍部分上市时间比较短的新车和销售情况较好的车型,车型的经销商价格等信息来自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及北京地区4S店)。长安奔奔5万元以下的车型,价格和外观是最主要的因素。奔奔车身圆润饱满,微微上扬的前大灯动感十足,相比让人有些“审美疲劳”的QQ路宝,确实让很多消费者眼前一亮。此外,奔奔的内饰风格颇为时尚,银色面板和深色内饰搭配十分得体,符合多数年轻人的审美观。

    奔奔

图为长安奔奔 图片欣赏 车型资料

  由于配装1.3L发动机,奔奔的动力表现也相当出色,当然您不能指望这个价位的车能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有太多惊喜。

  由于上市时间较短,奔奔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据记者了解,目前奔奔还需要排队提车,等候时间不定,春节前是希望不大了。虽然部分经销商表示可以加价3000元左右提到现车,但对于一款4万元左右的小车加这些钱是否值得,就由您自己判断了。

  亮点:造型时尚、内部空间大、动力出色

  不足:操控性一般、价格相对偏高

    天津一汽威志威志

天津一汽威志外观 图片欣赏 车型资料

    大灯和尾灯的造型活泼,整体造型比较时尚,相比天津一汽的传统车型有较大变化,让人眼前一亮。天津一汽将这款车定义为“和谐示范车”,意在传达其较高性价比的概念。作为一款5万元出头的小车,威志的外观做工比较精细,内饰在挑剔的消费者面前还是显得有些粗糙,不过在人性化细节设计方面做了很多考虑。威志采用丰田8A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表现出色。总的来说还是做到了同级别车中“配置中上、价格中下”。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市场上的威志目前只有1.3L手动型,提到现车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还能有1000元左右的优惠。不过,威志可选择的颜色并不多。

  亮点:操控性能好、油耗较低

  不足:内饰略显粗糙

    华晨骏捷

华晨骏捷 图片欣赏 车型资料

    骏捷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货不足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这款车的认可。车前部的镀铬格栅、大U形的前脸及鹰眼型前大灯,配合与宝马共用涂装车间、可以与宝马相媲美的车身漆面,为骏捷赢得“小宝马”的称号。除采用包括双面镀锌钢板、激光焊接和空腔防腐注腊等在内的先进制造工艺以外,骏捷的内饰做工也彻底改变了以往消费者对中华品牌的不良印象。动力方面,1.6L骏捷难免有些“小马拉大车”,不过城市行驶倒是完全够用了。不到10万元买这样一款造型、内部空间、内饰都相当不错的车,基本也算是知足了。

  骏捷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供货不足,根据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的情况,想提到现车至少要加价6000~7000元,而且可选颜色很少,排队等车的话4月之前都很难保证。

  亮点:外观、内饰在同级车中有很强竞争力,性价比较高

  不足:小马拉大车,油耗相对稍高

    东风悦达起亚RIO

    千里马虽然名字中带有“千里马”,RIO千里马无论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以及性能方面都比千里马有很大提升。在这里我们且不去评价厂家的命名策略能否起到正面作用,单从这款车来看,1.4L的动力在日常行驶中完全够用,手动变速器的挡位也比较清晰,操控性不错。此外,RIO千里马高配版本的配置也比较全,在同级车中占优势。

  也许是较高的定价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RIO千里马目前的供货十分充足,不过大部分经销商表示不降价。相比赛拉图超过1万元的优惠幅度,RIO千里马的性价比显得不够理想。也许您该问问自己是不是该加点钱买一辆赛拉图。

  亮点:内饰做工不错,动力和操控性出色

  不足:价格偏高

    东风标致206

东风标致206 车型资料 更多图片

    虽然206上市至今已经一年多,我们却很少能找到不喜欢这款时尚外形、动感十足的小车的人。虽然有人会觉得它的内饰做工略显粗糙,它的空间不够宽敞,但是这些都丝毫没有影响它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就动力性和操控性而言,206在国产同价位、同级别的小车中当之无愧地名列前茅。如果追求动力和速度,1.6升排量的206绝对能让你体会到“小狮子”的野性。相对来说,1.4升排量对于这么一款小车来说也已绰绰有余,只是这个排量的车目前只有手动挡一种选择。

  206的行李箱虽然只有245升,但后排座椅折叠后容积可以增至1130升,无论运输大件物品还是周末出游,都非常方便。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车型设计的原因,206后排头部空间不是很宽裕,可能会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206优惠幅度在4000~7000元,不同配置、颜色的车型也比较充足。

  亮点:外观时尚、动力性和操控性优秀

  不足:内部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较小

    东风日产骐达

    自骐达上市以来,颐达的销量始终赶不上这个本家兄弟,重要的一点就是骐达彰显个性的外形,前保险杠将散热格栅分成上下两部分形成鬼脸造型,向外凸出的车灯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雷诺的众多欧系设计风格和日产的传统设计理念结合得相当完美。

  骐达的内饰做工比较精致,细节之处也考虑得很周到,再加上宽大的内部空间,十分适合家庭使用。HR16DE发动机带来不错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美中不足是发动机中高转速下噪声有些偏大,底盘调校也有些偏硬。

  目前经销商处骐达的优惠幅度在1.3万元左右,虽然价格比前段时间有所回升,但在目前这个阶段也算是不错的选择了。

  亮点:外观时尚、内部空间大、动力和油耗表现不错

  不足:高速下噪声偏大、底盘偏硬

本报记者 张肃菲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