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汽车销量比上月降5.47% MPV销量下降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7: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销售汽车71.71万辆,比上月下降了5.47%。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下降幅度最大,1月份仅销售1.83万辆,比上月下降了19.99%。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除了交叉型乘用车以外,其他乘用车品牌销量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1月份轿车销量为41.45万辆,比上月下降了2.05%;MPV销量为1.83万辆,比上月下降了19.99%;SUV销售2.3万辆,比上月下降了13.33%。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份市场车型价格回涨是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1月份,销量排在前十位的车型分别为桑塔纳凯越夏利捷达QQ凯美瑞伊兰特雅阁福美来F3,这10款车型中除了F3以外,其他车型的销量都已突破1万辆。奇瑞QQ从上月的第二名掉至第五名,福美来和F3取代福克斯、领驭进入前十名。

  1月份销量排在前十位的轿车企业分别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奇瑞、一汽大众吉利天津一汽、北京现代神龙、一汽丰田和广州本田,这10家企业共销售轿车26.0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2.75%。

  另外,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0万辆。据中汽协统计,1月份我国汽车生产76.19万辆,比上月增长12.60%,同比增长45.03%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