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澳大利亚汽车销量市场:丰田公司傲视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30  新浪汽车

  澳大利亚汽车总销量下滑,这是从2001年起第一次出现下滑。尽管下降2.6%,但销售成绩在历年销量中名列第二,销量为962521辆。

  包括澳大利亚最畅销的Commodore改款新车在内,2006年新车上市的有60多款,汽车公司急于保住市场分额,汽车售价越来越低。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对于汽车工业来说,各种滋味谁人知呢:油价的不确定因素给汽车的销售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柴油轿车,混合动力汽车由于基数低,销量增幅也较大。

  进口商看到燃油这一瓶颈,于是从国外引进柴油轿车,甚至开始引入小排量的汽车,但从燃油经济性能方面考虑,这未必是首选。大排量汽车销量确实不如人意,大排量的汽车销售下降18.4%,即使是以前市场宠儿SUV也未能逃脱厄运,虽然豪华SUV销量增加10.5%,但整体还是下降5%。

  三菱汽车公司已经处于困顿之中,但是澳大利亚的其他三个汽车厂商销量不错。本地汽车公司只提供了XL尺寸的轿车,在新能源替代上,也只是推出液化石油汽(LPG)可用燃料。

  通用旗下霍顿公司和丰田公司推出的新款汽车,动力配置依旧是汽油发动机。就业机会减少,汽车供应商开始动摇,批评之声不断,现在的讨论的问题是政府到底能给予汽车行业多少帮助。燃油成本提上日程。反对大型轿车的呼声可追随至10年前,自1996年起,大轿车的市场分额不到15%,小车市场分额占到1/3强。

  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希望传统汽车重新占领市场。“澳大利亚对大型汽车的喜爱没有减少,跟其他世界汽车市场一样,我们将购买更多的空间大的汽车,动力十足的,性能好的,同时要能负担得起的。”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执行主席Sturrock说。整个汽车工业,制造商和进口商都希望如此。考虑到小型整车利润降低,厂商更愿意出售大型汽车。

  新霍顿Commodore和丰田Aurion是否能使大型轿车重新兴旺起来,现在还很难说。尽管现在赢家和败者一幕了然。

  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预计2007年汽车市场将会保持当前的高速增长,销量可达97万辆。但是如果市场重演2006市场模式的话:依靠小轿车支撑市场,那么汽车市场只能更萎靡。

  汽车市场赢家

  丰田汽车公司

  在全球范围内,这个日本巨人预计会在今年超过通用汽车而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公司,但在澳大利亚,它从2003年起就一直保持销量第一的宝座。2006年,当绝大多数澳大利亚销售前10的公司销量下滑时,丰田汽车销量却增长5.4%,销量近21.4万辆。比排名第二的霍顿公司多出6.4万辆,这一数字比澳大利亚人购买Commodore还要多。丰田销量最好的汽车品牌是花冠,2006年在销量上郁闷了Commodore好几个月;雷克萨斯轿车增长19%,丰田汽车公司在澳大利亚汽车市场分额里面几乎达25%,除了在大型车领域外,其他市场里面都领先对手。

  大众汽车集团

  全新定价,在它汽车系列里,提供有柴油轿车和系列新车——主要有捷达帕萨特——从而促使其成为欧洲出口商的领导者,并入围销售排行前10名,增幅36.7%。奥迪分公司销售业绩也很好,在2005年增速为30%,2006年增速20%。大众集团公司将在今年引进代表作斯柯达轿车。

  本田汽车公司

  本田,去年销量增幅超过15%,销量超过三菱,日产,和现代,名列第五。泰国制造使本田车很便宜,从而能使思域,爵士和雅阁定价很低。今年开始在澳大利亚推出小型车新款思域

  ATECO汽车公司

  最后一个销量不错的汽车公司,在起亚公司宣布接管自己的销售点时,Ateco失去了更多的市场分额。但Ateco在去年重新引进菲亚特乘用车、Punto斜背式轿车、菲亚特和包括阿尔法和雪铁龙在内的其他品牌汽车时,销量有所增加。去年是Ateco第一次全面接管法拉利和马莎拉蒂的销售,如今开始释放他们的潜能。Ateco在从中国引进一款车后,销量有希望超过起亚公司。

  风格奇异的轿车

  英国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销量极好。劳斯莱斯销售了十几辆售价百万美金的豪华轿车,轻易击败迈巴赫成为超级豪华车得主。阿斯顿?马丁和宾利为次超豪华车得主。

  其他亮点:

  沃尔沃公司业绩在数年不景气的情况下开始反弹;克莱斯勒公司旗下300C轿车销量几乎翻番,铃木在小型轿车和SUV市场开始找到自家优势。

  输家:霍顿公司

  销量超过5.6万辆,Commodore依旧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轿车,虽说霍顿公司上马10亿美金的VE项目,但在去年8月才完工。VE项目显现的成效不是很大:霍顿的新款SUV:Captiva推出太晚而没有制止住销量下滑趋势,整体降幅为16%。霍顿汽车几乎所有品牌在2006年销量都下滑。在澳大利亚,霍顿汽车市场分额从2002年的21.6%下降到2006年的15.7%。

  福特公司

  Falcon和Territory或许是一流的汽车。但是这两款车同时受到高油价的影响。福特公司销量继续下滑,相比2005年下降幅度为11%,从而使得它不得不削减在墨尔本公司的产量。尽管Fiesta表现良好,但是福特公司在中型卡车的销售中没有把握住机会。福特福克斯轿车销售是个亮点,销量很好而不得不从南非进货。

  三菱汽车

  摆在澳大利亚最小汽车生产商面前的疑云还没等散去,而日本制造的380轿车的销量也出现危机,三菱总销量为12423辆,这就是没有考虑到经济性的后果。但是最近进口的欧蓝德和帕杰罗加上即将到来的蓝瑟将会对三菱汽车销售情况有所改观。

  起亚汽车

  汽车制造商接管自己的汽车销售时,通常情况下会取得不错的业绩,但起亚公司在接管自己的汽车销售业务后,业绩几乎下滑了18%。从而退出销量前10名,由于起亚Pregio的价格下降,销量情况有可能出现转机。

  雷诺-日产

  在雷诺-日产销量不景气的情况下,Ghosn轿车销量能不能复苏充满着变数。由于Pulsar和一款不出名的汽车在近两年中销量不怎么好,将由骐达轿车取而代之。(海玲)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