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修车向修心去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3:34  新浪汽车

  主持人:徐总,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目前国内汽车售后服务业发展有三个比较大的趋势。第一,品牌化,就像哈飞提出向日葵服务品牌。还有从修理转向维护。以前一说服务就是修车,现在范围可能更广,而且现在高科技不断渗透,不是以前很简单地修理。哈飞在将来的工作中售后服务品牌将会达到一个怎样的目的?

  徐恩江:售后服务品牌提升终极的目的就是为用户提供一个超值的感受,用户不是成为满意的用户,而是忠诚的用户,这是终极目标。终极目标要修身养性,人和人之间的交道是我们品牌的终极目标。哈飞最终提供服务,老早是由修车到修心,我们提出这个观念,为用户提供,如果仅仅是修车,现在就应该说是比较狭隘的一种观念。修车向修心的转变,一直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我们真正应该提供一种贴心、真诚、朋友式的。当然有些服务商提供一些观念有待于商榷,他说我们不要把用户看作上帝,我们也不要把用户看作是朋友,我们要把用户看作是儿子。为什么?我们用心去呵护,这里也有一定的道理。当然这里头从某种意义上就是说,我们必须真正对待我们的用户,是用心去呵护。这种转变实际上是服务的最高境界,也是哈飞汽车品牌追求的一种境界,从上帝到朋友,从朋友是否能够到儿女?我们做父母的,我们呵护儿女是一种珍惜,是一种真情,乃至用一种亲情去呵护,我们对待我们的用户能否这么做?我说这个只是概念,大家可以商榷,只是某些我们的服务商提出的这种观点。但是不管什么概念,最终必须由修车向修心去转变,这是我们哈飞汽车服务的最高追求。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哈飞的徐恩江先生做客新浪,也非常感谢网友的参与,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再见!

  徐恩江:谢谢各位网友,谢谢新浪的各位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