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中国事业部声明水货Q7售后无法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售价百万元一辆的奥迪Q7,在中国市场刚推出4个月就出现了水货版。针对市场出现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的美国版Q7,本周奥迪中国事业部发出声明称,凡是非正规渠道销售的Q7售后保养得不到保障,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Q7。

  记者了解到,这些充斥在市场上的水货版车型是美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汽车通过正常报关渠道进入中国市场,也就是“串货”车,其中以美国版Q7为主。虽然美国版Q7是以正常报关手续进入,但是它并不是奥迪公司正常进口到中国市场的,也没有在华统一的特许经销商网络销售。

  据悉,正规奥迪Q7都是由奥迪销售事业部从德国总部直接进口。4个月前奥迪Q7在中国上市,目前奥迪Q7销售火爆,正规车源暂时供不应求,多数用户需排队等待。而这个时候,美国版Q7的出现满足了一些急于快些购买到奥迪Q7车消费者的需求。

  奥迪事业部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版Q7在使用和售后服务上都会面临一定的现实问题,而对于正规奥迪Q7,奥迪事业部都会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但是,对于美国版奥迪Q7,由于在维修标准、维修资料(没有相应美国标准的中文资料)、特殊备件订货渠道等方面的不同,在为用户维修、保养、替换备件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实际问题。“目前经销商的维修资料系统没有相应美国标准的中文维修资料,经销商也没有参加过针对美国标准车辆的技术培训,特殊备件订货周期长等,维修起来会很困难。还有,美国版奥迪Q7的很多功能,如导航系统等没有经过本地化,也无法在中国市场使用。”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经理胡绍航表示。

  奥迪事业部在声明中建议用户通过正规的渠道,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指定的经销商处购买Q7。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