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因突变 新浪试驾雪铁龙C4轿跑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0:49  新浪汽车

图为雪铁龙C4外观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试驾雪铁龙C4图库

  从达尔文进化论的角度上看,C4的诞生似乎源自雪铁龙的一次基因突变,正是这次突变为雪铁龙C4打磨出了令人惊艳的外形。仔细大量C4的车头和去年国产的凯旋轿非常相似,如果只看C4的正面,很难将它和凯旋区别开。同样的圆润厚实的车头线条顺滑,与双人字标志融为一体的镀铬中网镶嵌在车头中央,一对主动转向大灯依旧采用了“飞去来器”的设计元素。简洁的车头设计为C4换来了不错的迎风风阻,0.3风阻系数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宽大的前风档玻璃也为驾驶员带来了超乎寻常的视野。

图为雪铁龙C4外观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试驾雪铁龙C4图库

  C4的车身轮廓从中段开始显露出自己的独特魅力。可能是为了降低风阻,这款车的侧面并没有隆起的腰线,侧边的防擦条被设计在了车身底部。朴素、简单的线条从容几笔便钩勒出C4浪漫的法兰西格调。2608mm的轴距给设计师带来了充足的发挥空间,较长的前悬与较短的后悬,有意将C4重心后移。超大的车门几乎占去了整个车身的3/4,上下车都比较方便。

图为雪铁龙C4外观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试驾雪铁龙C4图库

  C4真正的亮点来自它的创新的尾部设计,据说这样个性的尾部设计是为了给后备箱两段式开启预留出空间,不过出于成本的考虑,两段式开启的后备箱门并没有出现在量产的C4上,倒是近乎完美的尾部设计让人流连忘返。反角设计的尾部轻轻上扬,钢中带柔,后车窗、尾部的玻璃部分与扰流板浑然一体,高配车型的全景天窗与尾部组成了完整的玻璃车顶。极具未来感。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